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马达加斯加举行总统选举首轮投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08 11:00:26

新华社塔那那利佛11月8日电 (记者文浩) 马达加斯加7日举行总统选举首轮投票,共有36名候选人参与角逐。

本次选举登记选民有990多万人,全国各地投票站从当日早上6时开放投票,至下午5时结束。计票工作将在投票结束后展开,各个投票站的计票结果将实时向社会公布,最终结果将于本月19日前公布。

据当地媒体报道,在众多候选人中,马克·拉瓦卢马纳纳、安德里·拉乔利纳和埃里·拉乔纳里曼皮亚尼纳三人被认为是热门候选人,他们此前都曾担任过总统。

马达加斯加宪法规定,如没有候选人在首轮投票中得到百分之五十以上的选票直接胜出,得票数位居前两名的候选人将进入第二轮角逐。第二轮投票将于12月19日举行。

相关推荐
阿尔及利亚将于9月7日举行总统选举

阿尔及利亚总统府21日宣布,该国将于今年9月7日举行总统选举。

普拉博沃当选总统 印尼延续佐科路线

印度尼西亚选举委员会20日公布总统选举最终计票结果,现任国防部长普拉博沃及其竞选搭档、现任总统佐科的长子、梭罗市市长吉布兰获胜,当选下一届正副总统。

普京:俄中关系将继续深化发展

俄罗斯总统普京18日表示,俄中关系将继续深化发展,取得新成就,并造福两国人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