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年创新经济论坛承诺继续应对全球挑战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08 09:02:27

新华社新加坡11月8日电 (记者王丽丽、刘天) 2018年创新经济论坛7日在新加坡落下帷幕,与会者深入探讨了当前全球经济发展面临的严峻挑战,并承诺将进一步推进落实相关解决方案。

本次论坛由彭博有限合伙企业创始人迈克尔·布隆伯格发起。两天时间里,全球400余位政商界领袖就重构全球贸易体系、市场的地缘政治、新兴经济融资、人工智能和应对供应链威胁等议题交换了意见。

此外,通过10场解决方案研讨会,70余家企业宣布携手成立创新经济论坛“解决方案实验室”,其工作包括设计人工智能应用全球准则、改善发展中国家中小微企业的金融普惠程度和打造“绿色”可持续供应链等。

彭博媒体集团首席执行官史哲庭在论坛闭幕之际表示,此次论坛只是新征程的开始,未来全球商业领袖将协力推动世界经济体系向着更可持续和更公平的方向发展。

国际货币基金组织总裁克里斯蒂娜·拉加德、美国前国务卿亨利·基辛格、美国前财政部长亨利·保尔森、新加坡总理李显龙等出席了论坛。

相关推荐
新品牌“银河海外”官宣 中国银河证券助力亚洲资本市场双向开放

4月18日,银河证券在新加坡成功举行品牌重塑活动,“银河海外”品牌正式崭新亮相。

吴冠中与蔡斯民作品展新加坡举行 追忆两位艺术大师的星洲奇缘

新加坡本地画廊——品艺画廊近日举办名为《吴冠中与蔡斯民:两位艺术大师的星洲奇缘》的艺术作品展。

中国农业银行新加坡分行和中国银河证券新加坡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

中国农业银行股份有限公司新加坡分行和中国银河证券新加坡私人有限公司4月18日在新加坡举行战略合作协议签约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