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打开套娃”见惊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08 09:47:33

新华社上海11月8日电 (记者卢涛、谢鹏) 打开一个俄罗斯套娃是什么体验?层层揭开,形象各异,惊喜连连。

“中国给我的感觉,就像打开一个套娃,机会一个接一个,惊喜也是一个接一个。”安娜·巴雷舍娃笑着对记者说,汉语非常流利。她身后,是展台上琳琅满目的俄罗斯商品。

巴雷舍娃是俄罗斯“打开套娃”食品电商平台的总经理,也是这个品牌的创始人。2005年她到广州中山大学求学,毕业后发现中国有机会,就留下来做贸易,把紧俏的中国货卖到俄罗斯。

2012年的一天,巴雷舍娃在闲逛时无意间看到一家专营外国食品的商店。意外之余,更为欣喜。她敏锐地感到,随着中国经济的发展,消费者的荷包越来越鼓,中国市场正在发生新变化,自己有了新机会。

“我当时就预感,中国进口市场会越来越大,于是决定不做出口了,要把俄罗斯的好东西进口到中国来。”巴雷舍娃的“商业灵感”正契合了中国经济转型升级的节奏。中国从“世界工厂”到“世界市场”,世界从看重“中国制造”到注重“为中国制造”,中国与世界经贸互动的维度愈发多元。

经过几年的谋划,巴雷舍娃于2016年创立“打开套娃”公司,专营俄罗斯特色食品:天然浓郁的蜂蜜、入口即化的巧克力、香酥不腻的紫皮糖……幸运的巴雷舍娃还搭上了中国电子商务的快车,通过与阿里巴巴、京东、苏宁等知名电商建立合作关系,“打开套娃”的销售额快速增长。在中国商业创新的奔腾大潮中,巴雷舍娃的公司跟着“水涨船高”。

“我跟你说,这几天除了很多中国客户找过来,前来参展的东南亚和欧美客商也看上了我的东西。这个展会真是世界级的,我算是来对了!”说到这,巴雷舍娃兴奋不已。

庆幸当初选择留在了中国,庆幸两年前做了“业务转型”的决定,更庆幸参加了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在巴雷舍娃收获生意场上一个又一个惊喜的背后,是世界对中国经济驰而不息、推动经济全球化持续演进、不断增益全球价值网络的巨大惊叹。

相关推荐
“小”咖啡里的“大”市场

中国不仅有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和势头正盛的“新茶饮”,“舶来品”咖啡同样“蹿红”,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海纳百川和旺盛需求。

上海北外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25日从上海市虹口区获悉,2023年,虹口全区新设市场经营主体8527户,同比增长284%,增幅位居上海全市第一位;落地日本HADO、阿联酋博禄、新加坡凯德卓盈等25个国家或地区的99个重点外资项目,实到外资同比增长17.2%。

长三角一体化丨“宣城—上海洋山港”海铁联运直达班列首发助力长三角“一体化物流”

​记者2月24日从中远海运集团了解到,2月23日,上海港海铁联运网络新增一城,安徽宣城至上海洋山港的海铁联运直达首发班列从巷口桥铁路货场出发,前往上海芦潮港站,这一线路将会有效助推长三角“一体化物流”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