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代表:国际社会应加大对波黑经济建设支持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07 17:23:28

新华社联合国11月7日电 (记者林远) 中国常驻联合国代表马朝旭6日在联合国安理会波黑问题公开会上表示,国际社会应加大对波黑经济建设支持,为实现民族和解、持久和平创造积极条件。

马朝旭说,波黑是巴尔干地区重要国家。维护波黑的和平稳定与发展,符合地区及国际社会的共同利益。

马朝旭表示,中方一贯尊重波黑的独立、主权、国家统一和领土完整,尊重波黑人民对国家前途的选择,支持波黑各民族和睦相处、共同发展。希望波黑各族人民坚持对话协商寻求共识,履行《代顿和平协定》,推动波黑经济发展、国家建设取得更大成就。

当天,安理会通过了第2443号决议,延长欧盟驻波黑多国稳定部队授权。马朝旭表示,国际社会在波黑问题上应注意听取有关各方意见和关切,采取平衡、慎重态度。希望欧盟部队继续为维护波黑安全与稳定发挥积极作用。中方愿同国际社会一道,为波黑实现持久和平、发展繁荣作出贡献。

相关推荐
全球连线丨波黑官员:互免签证政策为共建“一带一路”国家带来发展机遇

波黑外国人事务局局长扎尔科·拉凯塔表示,随着欧洲和中国之间越来越多的直飞航线开通以及免签带来的便利,共建“一带一路”国家正成为越来越多中国游客的目的地,波黑非常欣喜地看到互免签证政策给波中两国带来的利好。

中波专家共议共建“一带一路”在波黑发展成就

高质量共建“一带一路”与中波合作研讨会14日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举行。与会代表表示,共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10年来,中方在波黑援建的民生工程让民众享受到切实福利。

波黑视角下的“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成就与巴尔干地区机遇研讨会在萨拉热窝举行

波黑视角下的“一带一路”倡议十年成就与巴尔干地区机遇研讨会12日在波黑首都萨拉热窝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