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乌克兰2018年农产品出口达130亿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1-07 14:39:08

乌克兰记者网11月5日消息,乌农业部新闻处11月1日报,2018年前9个月,农产品出口同比略有下降,出口额达129亿美元。负责欧洲一体化事务的农业部副部长特罗菲姆采娃介绍说,“2018年出口同比虽略有下降,但产量预期并不比去年差”。

农业部数据显示,出口第一位是亚洲,占43%,前三位国家是印度、中国和土耳其;第二位是欧洲,占31.8%,前三位国家是,荷兰、波兰和意大利;出口非洲占13%,前几位国家是,埃及、突尼斯和摩洛哥。出口份额占比重较大的是,谷物(占37%)、植物油(24.1%)和油籽(10.3%)。

出口金额葵油、红花或棉籽占22.5%,达30亿美元;玉米占17.7%,达23亿美元;小麦占15.5%,达20亿美元。

此外,今年出口量增加的几类产品有,油菜籽(增加15.2%)、肉类和家禽副产品(增加29.3%)、鸡蛋(73.9%)、芥末和菜籽油(83.9%)、坚果(79.4%)、巧克力和其它函可可产品(21.3%)、豆油(18.3%),人造黄油(31.9%)、糖果(20%)、奶油和其他奶油制品(16.3%)、点心制品(12%),葡萄酒(46.5%)。

此前报道,乌克兰商品出口额超过了300亿美元。在此之前消息,乌信息技术服务成为乌出口服务第二大产业。

相关推荐
2023-2024销售季开始以来乌克兰已出口2552万吨粮食

乌克兰农业政策与粮食部副部长丹尼斯·巴什利克14日在社交媒体发文称,2023-2024销售季开始以来,乌克兰已出口谷物和油料作物2552万吨,其中出口玉米1382万吨,出口小麦997万吨,出口大麦147万吨。

乌克兰内阁称不打算延长俄天然气过境协议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25日援引乌克兰内阁新闻处消息称,俄天然气过境乌克兰协议将于今年底到期,届时乌方不打算与俄方进行谈判并延长协议。

助力川货出海 中越(成都-越南)冷链班列开通运营

1月15日,一批青白江本地菌菇搭载中越冷链班列,驶出成都国际铁路港。7天后,这批菌菇将抵达越南,随后分拨至安员和胡志明市。此次班列开行标志着中越(成都-越南)冷链班列正式开通运营,将为内陆农产品出口东南亚打造新捷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