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年10月尼日利亚标准银行采购经理指数为54.4%,回落至16个月低点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1-07 14:28:14

据市场调查公司Markit最新公布的数据,2018年10月,尼日利亚标准银行采购经理指数(PMI)为54.4%,较上月回落1.9个百分点,为2017年6月以来最低,表明尼私营部门持续增长的势头有所放缓。其中,产出和新订单依然稳定增长,但增幅明显放缓;积压工作的增加使得企业用工需求保持增长,但新创造的就业量十分有限;通胀压力有所增加,成本价格、产出价格、员工工资均在上涨;企业采购量增速也有所放缓,供应商交货时间则继续改善。

标准银行经济学家Gbolahan Taiwo评论10月份数据时表示,PMI指数回落至1 6个月低位,表明总需求水平十分疲弱,这也反映出尼日利亚消费潜力受到抑制的现实状况。由于预期通胀水平将有所反弹,加上工资水平上调效应的刺激,预计未来消费需求可能出现“U”型复苏。

标准银行采购经理指数是通过对约400家尼日利亚私营企业采购经理的月度调查结果统计汇总、编制而成的指数,行业领域涵盖了农业、制造业、服务业、建筑业和零售业,对宏观经济走势具有一定的预示作用。

相关推荐
通讯|在西非土地上播种希望

西非国家尼日利亚即将迎来水稻收割之际,在首都阿布贾近郊一个农场里,绿色农业西非有限公司中国农业技术专家李太龙头顶烈日在田间查看稻穗的长势。

一带一路故事绘 | 中企承建轻轨助力拉各斯绿色出行

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于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拉各斯轻轨蓝线运营部门数据显示,轻轨蓝线已安全运营近7个月,共开行载客列次约8500次,准点率100%,累计输送乘客超94万人次。

中企承建轻轨项目助力尼日利亚“拥堵之城”绿色出行

随着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沿线交通状况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