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世界银行将为马尼拉湾清理项目融资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1-07 14:30:25

据菲律宾《每日问询者报》11月5日报道,世界银行计划为菲律宾的马尼拉湾水污染项目提供融资。

世界银行的文件显示,由拉古纳湖发展局实施的1730万美元的综合水质管理项目将部分由多边贷款机构的全球环境基金提供资金,其中740万美元被认为是从信托基金中拨出的。与此同时,菲律宾政府将提供价值990万美元的配套资金。预计世界银行董事会将在本月评估后于明年3月解决投资项目融资问题。世界银行在一份报告中指出,马尼拉湾“是该国经济发展的核心,影响着约3000万人的生活,其中1300万人在马尼拉大都会。马尼拉湾的海岸线和海洋资源长190公里,面积17,600平方公里,为数百万菲律宾人提供生计和食物,被认为是该国海上,贸易和旅游的主要港口。总的来说,马尼拉湾及其内陆水道由26个主要集水区组成,覆盖9个省,21个城市和177个区县。”世界银行表示,多年的机构忽视和环境滥用使海湾的水质不适合人类接触,一些热点地区的有机污染,重金属和菌群水平处于危险区域。尽管最高法院于2008年裁定要求其清理,恢复,保护和保全,但世界银行感到遗憾的是,目前清理马尼拉湾及其水道的努力是分散的,缺乏监测和管理水污染的战略框架。因此世界银行融资将加强相关机构管理马尼拉湾及其支流水污染的能力。

相关推荐
中广核巴西公司成功通过跨境人民币贸易融资实现国内设备采购

近日,随着中国工商银行(巴西)有限公司(下称“工银巴西”)向国内新能源设备供应商隆基支付第一笔人民币设备合同进度款,意味着中广核巴西公司首笔人民币进口贸易融资成功落地。

世行下调拉美和加勒比地区经济增速预期

世界银行10日发布报告,将2024年拉丁美洲和加勒比地区的经济增速预期从去年9月预测的2.3%下调至1.6%。

湖北省举办“一带一路”融资政策发布及政银企对接会

3月28日,湖北省发展改革委与中国进出口银行湖北省分行联合主办融资政策发布及政银企对接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