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俄罗斯正与中国讨论增供对华大豆问题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1-06 14:33:33

俄新社莫斯科11月5日电,俄政府办公厅第一副主任普里霍季科在梅德韦杰夫总理访华前夕表示,俄罗斯正与中国讨论对华增供大豆问题。普里霍季科说,俄中经贸合作具有战略性。中国多年来一直是俄主要的贸易伙伴。双边贸易额稳定增长,商品种类不断扩大,表现对国际市场行情变化的适应力。在此背景下,俄罗斯企业愿意建设性地研究增加供应中方感兴趣商品的可能性。

此前,俄罗斯政府表示,由于中国对部分美国产品加征关税,俄罗斯企业有机会取代成为这些产品的供应者。

相关推荐
俄罗斯国际储备一周内增加24亿美元

俄罗斯央行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4月12日的一周内,俄罗斯国际储备为6007亿美元,比前一周增加24亿美元。

15名选手角逐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

第十三届全俄“汉语桥”大学生中文比赛莫斯科赛区选拔赛12日在俄罗斯莫斯科国立语言大学举行。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