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哈萨克斯坦希通过海关改革提高营商环境排名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1-06 14:21:27

国际文传电讯社阿斯塔纳11月5日电,哈总理萨金塔耶夫表示,希通过推动海关业务自动化和边境货物通关便利化等措施,提高哈在世界银行营商环境排行榜上的名次。萨指出,营商环境评估的重要指标之一是跨境贸易,特别是货物通关效率。哈为此做了大量工作,并制定了相应法规,在中哈边境启动了海关业务信息化系统“阿斯塔纳-1”规划,实现了发票电子化。目前中哈边境80%的货物都通过绿色通道清关。萨表示,相关改革将于今年全面实施。

根据世界银行今年发布的《营商环境报告》,哈排名较去年上升8位,在全球190个经济体中位居第28位。

相关推荐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中欧班列“枢纽对枢纽”高效运输体系建设加快推进 哈萨克斯坦西安码头项目正式投用

2月28日,在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视频连线见证下,随着最后一个集装箱吊装至中欧班列上,中哈双方合作共建的中欧班列哈萨克斯坦西安码头正式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