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银行将不断推动中意经贸和投资合作迈上新的台阶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1-06 10:08:28

中行行长

图为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先生致辞(新华社 王健摄)

新华丝路网上海11月6日电(记者李志兰)在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期间举行的中意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上,中国银行董事长陈四清表示,进口博览会向世界宣告了中国进一步扩大对外开放的坚定决心和务实行动。

陈四清介绍,意大利是最早确认参加进口博览会的欧洲国家之一,报名参展的意大利企业超过200家。中意企业家委员会自2014年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促进两国经贸和投资合作,在推动两国战略对接、增进双方企业交流等方面作出了积极的贡献。在两国政府部门的大力支持下,我们将中意企业家委员会第五次会议纳入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的重要日程,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家委员会会议的层次,必将推动会议结出更加丰硕的成果。

陈四清说,中国银行作为全球化程度最高的中资银行,是本届进口博览会唯一的银行类综合服务支持企业。中国银行将充分发挥中意企业家委员会的平台和桥梁作用,与中意各界一道,不断推动中意经贸和投资合作迈上新的台阶。从今天开始,我们将举办为期三天的进口博览会展商客商供需对接会,支持1,500余家的海外展商与8,000多家中国客商开展“一对一”洽谈。我们特别设置了中意专区,努力为两国企业交流合作搭建更好的平台。

相关推荐
“小”咖啡里的“大”市场

中国不仅有源远流长的茶文化和势头正盛的“新茶饮”,“舶来品”咖啡同样“蹿红”,让世界看到了中国市场的海纳百川和旺盛需求。

上海北外滩持续优化营商环境

记者25日从上海市虹口区获悉,2023年,虹口全区新设市场经营主体8527户,同比增长284%,增幅位居上海全市第一位;落地日本HADO、阿联酋博禄、新加坡凯德卓盈等25个国家或地区的99个重点外资项目,实到外资同比增长17.2%。

长三角一体化丨“宣城—上海洋山港”海铁联运直达班列首发助力长三角“一体化物流”

​记者2月24日从中远海运集团了解到,2月23日,上海港海铁联运网络新增一城,安徽宣城至上海洋山港的海铁联运直达首发班列从巷口桥铁路货场出发,前往上海芦潮港站,这一线路将会有效助推长三角“一体化物流”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