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一带一路与中日合作模式”研讨会在东京举行

来源:人民日报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1-05 17:06:56

以“‘一带一路’与中日合作模式”为主题的研讨会3日在东京举行。与会专家学者认为,中日经济互补性强,合作领域前景广阔,两国应抓住“一带一路”建设这一契机加强合作。

日本富士通总研首席研究员金坚敏表示,“一带一路”倡议提出5年以来,中国与沿线各国合作范围不断扩展,深度不断加强,“一带一路”倡议正成为加速推动经济全球化发展的重要平台。

日本双日株式会社海外业务部中国事务专员林千野说,两国企业已在第三方市场开展了一些合作项目。日中企业各有所长,两国企业加强合作可以取长补短,更好地在第三国开展相关业务。

本次研讨会由日本华人教授会和上海交通大学日本研究中心共同主办。记者刘军国

相关推荐
中国新能源企业积极抢滩日本市场

第21届日本“智慧能源周”2月28日-3月1日在东京国际展览中心举行。观察展会可以发现,光伏、蓄电池等中国新能源企业正积极抢滩日本市场。

日企关注北京中日国际合作产业园新机遇

北京中日国际合作产业园推介会24日在东京举行,参会人士期待以推介会为契机,探索合作发展新机遇。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举办“冰雪中国旅游说明会”

​中国驻东京旅游办事处1月25日举办“日本出境旅游促进理事会在线研讨会——冰雪中国旅游说明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