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闽台探索深化游艇产业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05 09:24:05

新华社厦门11月5日电 (记者付敏、王朝) 第十一届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展览会2日在五缘湾音乐岛开幕,闽台两地游艇业者在展会上签署了多项合作协议。

当天,福建省游艇产业发展协会与台湾游艇工业同业公会、厦门路桥游艇旅游集团与台湾嘉信游艇公司分别签署战略协议,就两地游艇展会合作、游艇消费市场开发、产业政策研究、厦金游艇旅游航线运营、游艇售后维修服务中心运营建设、游艇港管理等方面开展深化合作。

台湾游艇工业同业公会秘书长龚芸广表示,大陆游艇产业发展很快,市场前景广阔。厦门的海岸线非常适合发展游艇产业,商机巨大。“2018年,经过两岸游艇业界努力,我们实现了厦金航线试运行。希望未来可以开展游艇消费和航线推广,实现到澎湖甚至本岛的航线旅行。”龚芸广说。

本届展会特别策划“2018厦门国际游艇展项目对接说明会”,为游艇业者提供项目对接与推广平台。来自两岸的游艇业者从区域发展、资源互通互联的角度,围绕游艇旅游目的地、精品旅游航线、游艇金融、游艇保险等进行全方位、深层次的说明,以获取实质成果转换,促进更多游艇及其延伸项目落地。

金门大学教授黄仲凌针对厦金游艇旅游前景及金门旅游吸引力展开推介,希望厦金两地深化融合发展之路,快速促成“厦金游艇帆船旅游休闲生活圈”的构建。

第十一届中国(厦门)国际游艇展以“滨海新生活”为主题,展览面积45000平方米,其中陆地展区15000平方米、水上展区30000平方米,汇聚100多个知名游艇品牌商以及海内外游艇业界代表。展会由厦门市人民政府、中国船舶工业行业协会主办,福建省游艇产业发展协会、厦门市湖里区人民政府、厦门路桥游艇旅游集团有限公司承办。

相关推荐
中国服贸行业成长拓宽全球服务经济发展空间

金秋九月,迎八方来宾。2023年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易会将于9月2日至6日在北京举办。作为中国扩大开放、深化合作、引领创新的重要平台,服贸会将再次见证中外人士共同探讨服务业和服务贸易开放发展的新理念、新趋势、新路径。

俄罗斯普斯科夫州期待与中国伙伴加强合作

俄罗斯普斯科夫州州长米哈伊尔·韦杰尔尼科夫7日说,普斯科夫州期待与中国伙伴深化合作和经贸往来。

乍得过渡总统表示愿同中国深化全方位合作

乍得过渡总统穆罕默德·代比11月30日在乍得总统府表示,希望同中国进一步深化全方位合作,推动乍中关系取得更大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