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努力构建“亲”“清”银企合作关系

来源: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8-11-02 15:28:30

去年以来,进出口银行新疆分行坚持从严治行,“亲”于心,“清”于行,将坚守“亲”“清”银企合作关系作为开展业务的行为准则,努力构建“亲”“清”银企合作关系。

据介绍,该行通过学习、领会,将银企合作关系概括为“亲”“清”二字,体现了金融生态与企业生态的有机联系,是银企共同建立廉政机制的重要举措,对有效防控银企廉洁风险,营造遵纪守法和崇德向善的银企合作生态具有重要意义,必须认真抓实抓好。为此,该行着重从以下方面构建银企合作关系。

坚持“亲”不逾矩,着力构建“亲”的银企关系

首先该行与所有信贷客户全部签订了《银企合作廉洁从业协议》,银企双方相互监督,共同自觉遵守协议。同时该行带队深入一线开展银企廉政走访调研,主动向客户宣介该行的廉政承诺和纪律要求,向客户了解该行员工在履职过程中的廉洁从业情况,与企业就加强银企合作、建立廉洁联动机制、促进业务健康发展进行交流,了解企业对该行金融服务的满意度和业务需求,提升服务实体经济能力,充分发挥党建对该行发展的支撑作用,结合党建共建活动,赴有关企业学习党建和纪检工作经验。

坚持“清”不远疏,努力营造“清”的银企关系

在廉洁自律和日常教育方面,该行突出员工八小时以外行为精细化管理,组织每位员工签署八小时以外个人行为承诺书;建立员工个人事项报告制度,全面掌握员工经商、投资、出国(境)等相关事项;每半年组织对处室负责人开展廉政谈话,对员工学习、生活等方面进行动态管理。同时该行在抓“常”抓“长”上下功夫,将学习现场警示教育、红色基地教育、专家辅导授课、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相结合,深入开展政治、思想、组织、作风和纪律经常性教育。

下一步,该行将进一步改进工作方法,创新银企廉政共建有效方式,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继续推动构建“亲”“清”银企合作关系,在该行营造清正、清廉、清明的政治生态。(何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