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欧盟与拉美国家间贸易协定运行良好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02 15:50:20

厄瓜多尔《商报》11月1日报道,昨日,欧洲委员会发布了关于其在世界范围内实施贸易协定情况的年度报告,详细阐述了欧盟同世界其他市场签署协定的运行情况,其中许多市场位于拉丁美洲和中美洲。报告强调欧盟同哥伦比亚、秘鲁和厄瓜多尔分别签署的协定运行良好,贸易额增长。

报告显示,欧盟与哥伦比亚和秘鲁分别签署的贸易协定于2013年生效,2017年欧盟同哥、秘贸易额较2016年分别增长了6.8%和15.7%。欧盟与厄瓜多尔于2016年签署贸易协定,2017年欧盟同厄贸易额较2016年增长20%。

此外,欧盟与智利签署的协定于2003年生效,2017年欧盟同智贸易额增长6.7%。欧盟与巴拿马、哥斯达黎加、洪都拉斯、危地马拉、尼加拉瓜和萨尔瓦多6个中美洲国家签订的协定使贸易流通复苏,双边贸易增长了7.2%。

相关推荐
埃及总统塞西:欧盟同意提供74亿欧元金融支持

埃及总统塞西17日表示,欧盟当天同意向埃及提供约74亿欧元的一揽子金融支持计划,以提振埃及经济。

欧元集团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举措

欧元集团11日在布鲁塞尔举行会议后发表声明说,已确定未来五年改善欧洲资本市场运作的三大优先行动领域及13项具体措施,以吸引私人资本进入欧洲,为欧洲绿色和数字创新提供资金支持。

欧洲人民党推举冯德莱恩竞选连任欧盟委员会主席

欧洲人民党7日决定提名现任欧洲联盟委员会主席乌尔苏拉·冯德莱恩为领衔候选人,代表该党参加6月的欧洲议会选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