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深圳获批建立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02 09:50:00

新华社深圳11月2日电 (记者周科) 11月1日是“深圳人才日”。当天,中国深圳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授牌仪式举行,经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批准,深圳建立国家级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将为加快建设粤港澳大湾区人才高地,服务广东省乃至全国经济社会发展、促进就业创业和优化人才配置发挥重要作用。

近年来,深圳市充分利用人才集聚效应明显、产业发展体系完善、创新创业氛围浓厚、毗邻港澳的优势,以政府推动、市场化运作、差异化发展的方式,积极发展建设人力资源服务业产业园。

目前,深圳全市建成以深圳人才园为核心园区,以龙岗南山区深圳湾科技生态园、宝安人才园等为分园区的“一园多区”人力资源服务产业园。该产业园总建筑面积近13万平方米,聚集了80余家国(境)内外知名人力资源服务机构入驻,为各类人才、用人单位提供高效快捷和“一站式”的人力资源公共服务和市场服务,成为深圳市促进人力资源服务业集聚发展和吸引人才、聚集人才、服务人才的重要载体。

2017年,深圳全市人力资源服务机构营业收入总额超过289亿元,纳税总额达12.5亿元,为超过8000万人次提供各类人力资源服务,产业聚集、辐射作用成效明显。

相关推荐
港深业界共议河套香港园区发展

河套深港科技创新合作区香港园区建设进度怎样?

深圳国家高新技术企业每平方公里12家

记者27日从深圳市有关部门获悉,按照全市面积1997.47平方公里计算,截至2023年底,深圳市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达到每平方公里12家。

深圳跨境电商2023年进出口额同比增长超七成

记者1月13日从深圳市商务局获悉,2023年深圳跨境电商进出口额达3265.3亿人民币,同比增长7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