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宁夏秋粮收购“钱等粮” 农发行宁夏分行备足资金12亿元保秋收

来源:光明网宁夏频道 责任编辑:杨柳 2018-11-01 17:29:16

眼下,宁夏秋粮收购已拉开序幕。中国农业发展银行宁夏分行备足粮油信贷资金,切实做到“钱等粮”,保障农民“粮出手、钱到手”,全力以赴支持秋粮收购工作。

宁夏回族自治区粮食局统计数据显示,按照全区稻谷产量64.2万吨、玉米产量220.3万吨计算,预计对农发行贷款资金需求量将在12亿元左右。农发行宁夏分行表示,支持粮油收购是党中央、国务院赋予农发行的光荣职责和政治任务,农发行责无旁贷,现已备足信贷资金保秋收,目前已累计审批秋粮收购贷款6亿元。

农发行宁夏分行全力支持秋粮收购做到“五个早”:早沟通,及时将该行秋粮收购部署向自治区粮食局和中储粮直属库、宁储粮公司、伊品公司、兴唐米业等企业进行通报,达成共识。早安排,及时召开秋粮收购工作会议,分析秋粮产销形势,把握秋粮收购工作主动权。早认定,确认粮食收购贷款资格企业8家,确保产粮县区“全覆盖”,不出现收购“空白点”。早预测,合理预测秋粮收购信贷资金需求。早落实,开辟收购资金贷款绿色通道,加快贷款和资金结算速度,确保资金供应不断档、不脱节。

据介绍,农发行宁夏分行始终把“确保支持粮油收购不出问题”作为工作目标底线和职责所在,仅2017年累计发放各类粮油收储贷款近20亿元,支持收储各类粮油近45亿斤,在粮食市场不断深化改革的形势下有效地发挥了收购资金供应主渠道作用,为确保国家粮食安全作出了贡献。(光明融媒通讯员 王瑶 记者 王建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