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爱岗敬业楷模 民族团结典范

来源:农行新疆兵团分行 责任编辑:王新伦 2018-11-01 16:17:00

记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代表大会代表自来汗·艾麦尔江

金秋十月,中国工会第十七次全国职工代表大会在北京举行,中国农业银行新疆巴音郭楞兵团支行库尔勒文化路支行综合柜员自来汗·艾麦尔江作为金融系统唯一一位维吾尔族基层工作者,代表金融系统出席会议。

“这次身临盛会,我感受到党和国家对工会工作高度重视,我们信心十足,干劲十足。”自来汗深有感触地说:“在过去的五年里,工会组织坚决把握正确的政治办会方向,职工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明显提升,我回去以后更好地为各族群众做好服务。”

1028_3

据了解,自来汗不但是农行基层一名优秀的员工,还是新疆民族团结的典范。入行23年来,她苦练技能,夯实基本功,先后七次获得支行青年岗位能手称号;她刻苦钻研业务,成为了柜面业务的行家里手;她真情服务客户,客户评价满意度100%,先后四次被评为分行先进个人。获得2017年度中国农业银行五一劳动奖章和全国金融 五一劳动奖章。

 

勤研业务展风采,优质服务树形象

据介绍,自来汗进入农行一来始终在如何更大程度提高工作效率,减少业务差错,压缩客户等待时间,提供“快、稳、准”的服务上下功夫。为了提高业务技能,她白天虚心向行里的业务能手请教,晚上对照视频反复摸索、联系,常常一把练功券就练到深夜。工作生活中她勤加训练,包里始终装着一本业务书和一把练功券。点钞扎把,眼花缭乱,鼠标键盘,十指翻飞,手上起了血泡,缠上胶带继续练习。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她连续七次获得支行青年岗位能手称号。

自来汗的丈夫以前在部队工作,常年不在家,照顾两边老人和两个女儿的重担就全部落在了自来汗的肩上。虽然如此,自来汗却始终没有放下对技能的训练和业务的学习,每天辅导完孩子们的功课,自来汗就拿起业务书籍学习起来,寒来暑往二十余年。多年来,她在支行的业务技能和业务知识考核中始终排在前列,办起业务来又快又好,很多客户主动要求到她的柜面来办里相关金融业务。

多年来,自来汗·艾麦尔江,她用温暖的微笑、精湛的技能、优质的服务迎接着广大客户、展示着农行形象、彰显着人生价值。

1028_11

爱心树团结典范  一次认亲终生结缘

2015年年初,自来汗的丈夫阿里木江在和静县参加“访惠聚”工作时了解到,和静镇克再西路社区某村民家里十分困难。且该村民的妻子长年生病在家,他靠打零工挣来的微薄收入既要给妻子看病吃药,还要供两个女儿上大学,生活比较拮据,两个女儿随时面临着辍学问题。虽然自来汗家里也要供两个女儿上学,并且自来汗的父亲患有重病也需用钱,生活并不富裕,但夫妇两人还是决定生活上再省一省、日子再紧一紧,尽最大努力地帮助该村民一家,每月资助500元。几年来,在自来汗一家的资助下,该村民家的大女儿不仅顺利地完成了本科学业,还以优异的成绩考上了研究生。小女儿也顺利毕业,并找到了理想的工作。

一次认亲,终生结缘。就这样,两个不同民族的家庭连结在一起,逢年过节相互走访,平时也常联系问候。他们表示,两家人的关系将会一直保持下去,越走越近。自来汗·艾麦尔江经常说,爱是不分民族的,各民族要像石榴子一样紧紧地抱在一起。

扶贫帮困,这只是自来汗·艾麦尔江众多感人事迹中的一个代表,像这样感人的故事,在她的工作和生活中还有很多很多。

如今,自来汗的故事在新疆金融系统被大家所称道。而她家也被评为中国农业银行第五届“和谐文明家庭”。(桂明福   黄素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