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西藏吉隆国际边贸市场投入使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1-01 08:48:58

新华社拉萨11月1日电 (记者王艳刚、田金文) 整洁的路面、宽敞的展厅、琳琅满目的商品,来自尼泊尔、巴基斯坦等国的客商热情洋溢地向游客介绍本国特色商品,这是吉隆国际边贸市场投入使用首日场景。

吉隆国际边贸市场31日在西藏吉隆县吉隆镇投入使用,该边贸市场总投资4250万元,建设面积12000平方米。

“吉隆县是‘一带一路’建设通向南亚大陆的陆路关键点。目前中国与尼泊尔陆上贸易往来的大通道——吉隆口岸就位于吉隆镇热索村。吉隆国际边贸市场投入使用将进一步增强边贸产业发展和边境旅游产业升级。”吉隆县长胡红介绍说。

数据显示,吉隆口岸边境贸易日益繁荣。2018上半年,吉隆口岸进出口货物总量75332吨,同比增长32.8%,进出口货物总值13.87亿元,增长11.83%。

相关推荐
欧盟数字新冠通行证正式投入使用

欧盟数字新冠通行证1日正式投入使用,以推动在欧盟境内恢复人口流动和经济复苏。

英国批准一款新冠疫苗投入使用

英国政府2日宣布,该国的监管机构已批准德国生物新技术公司与美国辉瑞制药有限公司合作研发的新冠疫苗投入使用,这也是首款在英国获批使用的新冠疫苗。

白俄罗斯核电站的一号发电机组计划于2021年第一季度全面投入使用

​白俄罗斯国家核电站的一号发电机组计划于2021年第一季度全面调试。能源部长维克多·卡兰凯维奇在接受《今日白俄罗斯》报纸采访时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