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云南省在墨尔本推介“美丽云南·香格里拉”

来源:旅游频道 2018-11-01 09:37:22

“美丽云南·香格里拉”系列文化交流活动,22日在墨尔本拉开帷幕。

本次活动以“讲述好中国故事,传递中国家书,弘扬中华文化”为主题,内容包括展览、文艺演出、云南推介以及媒体座谈等形式,向墨尔本当地及媒体多方位介绍云南的文化。

云南省政府代表团团长、云南迪庆州委宣传部部长刘荣在致辞中表示,香格里拉的发现是1933年英国著名作家詹姆斯·希尔顿在小说《消失的地平线》中描绘的中国西南部藏区的一个永恒、和平、宁静之地。上世纪90年代,经过数十名专家学者对香格里拉的深入研究和科学论证后,云南省政府向全世界宣布“香格里拉”就在云南省迪庆州。这一重大发现,也使得迪庆这个世外桃源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开启了走向世界的历程。

刘荣说,香格里拉之美,美在绝世景色。这里集中了雪山、峡谷、草甸、花海、森林、湖泊、激流等多种奇观,梅里雪山、虎跳峡、白水台、巴拉格宗大峡谷等绝世美景大气磅礴、摄人心魄、巧夺天工,让人心生敬畏、心驰神往、无法忘怀。为了让更多的朋友感知体验香格里拉之美,我们一直致力于打造以“世界的香格里拉”为品牌的中国藏区最具特色的国际旅游胜地。目前,已经有A级景区19个,其中5A级景区1个,4A级景区4个。酒店2000多家,接待床位54000多个,既有香格里拉酒店集团、悦容集团投资的高档酒店,也有一批特色精品民宿客栈。境内景区干道均铺设了安全便捷的柏油路,开通了至北京、上海、广州、昆明等11条航线,旅游接待能力和通达重要任务设施基本完善,形成了生态游、探险游、科考游、悠闲度假游等精品线路。

澳大利亚中国工商业委员会主席Ken Smith先生、维州华联会主席苏俊希女士以及秦皇翻译公司首席执行官Kate Ritchie纷纷表示,香格里拉是一个世外桃源,是令全世界人们神驰向往的风景之地。希望借此机会,加深澳大利亚与云南地区的交流与合作,促进两地人文交流,为澳中关系的稳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相关推荐
2023年首场“永不落幕服贸会”专题推介活动线上举行 聚焦数字经济时代的瑞士品牌

“永不落幕服贸会”——“数字经济时代的瑞士品牌”专场推介活动1月30日在线上举行。

新华社里约热内卢分社举办新华社葡文新闻及信息产品推介会

12月14日,新华社里约热内卢分社在圣保罗市举办新华社葡文新闻产品、新华丝路信息产品推介会。

全球连线|亮相蒙特利尔的海菜腔,有什么来头?

亮相蒙特利尔的海菜腔,有什么来头?新华社记者带您到云南省石屏县,了解这种特别的音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