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非洲投资峰会在德国召开 呼吁加强对非私人投资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0-31 17:23:05

新华社柏林10月31日电 (记者任珂、张远) 12个非洲国家领导人30日在柏林参加非洲投资峰会。会议呼吁促进对非洲的私人投资。

德国总理默克尔在主旨演讲中说,今后将加大对德国中小企业的支持,鼓励它们前往非洲投资。默克尔说,欧洲致力于同非洲构建良好互利的睦邻关系,本次会议表明,欧洲与非洲都期待友好合作,改善投资环境符合双方共同利益。

默克尔还表示,德国将更好地保护在非企业免受政治和支付风险的威胁,并希望与非洲国家进行发展合作,包括制定新培训合作计划、加强在非洲的工业园区建设等。

前来参会的非洲国家包括多哥、科特迪瓦、几内亚、摩洛哥、布基纳法索、塞内加尔、埃及、突尼斯、贝宁、加纳、埃塞俄比亚和卢旺达。世界银行、非洲联盟、非洲开发银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等机构也派代表参加。

本次会议源于2017年德国在主办G20峰会期间提出的促进非洲发展的投资援助框架,其目标是通过发展合作伙伴关系来促进非洲国家改革。

相关推荐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丨综述:感受投资中国的蓬勃脉动——德国政商界人士持续看好中国经济

2024“投资中国”系列活动德国专场日前在巴登-符滕堡州首府斯图加特市举行。与会德国政商界人士表示看好中国经济前景,期待德中两国进一步加强合作,寻求共赢。

共话中国经济新机遇丨专访:中欧班列为杜伊斯堡等沿线城市带来新发展机遇——访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交通与物流系主任贝恩德·诺合

德国杜伊斯堡-埃森大学交通与物流系主任贝恩德·诺合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近年来中欧班列为位于德国鲁尔区的运输港口城市杜伊斯堡增添活力,为沿线国家和城市带来新的发展机遇。

宜园小憩——记法兰克福应用艺术博物馆馆藏中国画展

法兰克福孔子学院与法兰克福应用艺术博物馆合作项目“中国画修复与展览项目”近期成功结项,并于3月22日开展,将持续展出至7月中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