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合作不断深化

来源:海南日报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31 17:23:05

海南日报记者10月29日从2018“一带一路”媒体合作论坛中国(海南)自由贸易试验区政策介绍会上获悉,五年来,海南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在贸易、投资等领域的合作不断深化,未来将采取开展对外投资重大项目建设等系列举措进一步推进合作。

省商务厅副厅长荣延松介绍,海南将通过投资、贸易、人力资源合作等多种方式,积极深化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合作,发展外向型经济。开展对外投资重大项目的建设,推动海南省企业在中东、中亚等地的油田、天然气开采运输等重大对外投资项目顺利实施;通过对外贸易带动产能合作,推动一汽海马汽车有限公司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的企业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做强海南省实体企业,提升海南省企业国际化水平;依托洋浦油气和石化产业基础,做大海南省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油品贸易规模,使海南省洋浦国际能源交易中心成为面向东南亚的油品、石化产业基地;支持“一带一路”国际产能合作项目,鼓励海南省企业赴“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开展国际产能合作,对企业予以必要的融资支持。记者罗霞

相关推荐
第四届消博会丨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

4月18日,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结束。本届消博会共有来自71个国家和地区的超4000个品牌参展,参展国别数和品牌数较上届分别提升9%、19%,主会场进场观众达37.3万人次。

第四届消博会展出4019个消费精品品牌

为期6天的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4月18日结束。作为今年我国首场重大国际性展会,以及“消费促进年”活动的重要组成部分,本届消博会展会规模、参展品牌数、新品发布数和观展人数等各项指标均创新高,彰显了中国消费市场的巨大潜力。

新华视点|新需求、新风尚、新环境——从消博会看消费变革新趋势

第四届中国国际消费品博览会正在海南举行。记者逛展发现,新质生产力正从创造需求、塑造风尚、打造环境等方面加速“造新”,推动消费深刻变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