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前三季度福建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超3000亿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31 17:24:12

据厦门海关统计,前三季度福建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3006.5亿元人民币,同比增长15.1%。9月份,福建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进出口353.3亿元,同比增长18.5%。

数据显示,印尼、菲律宾和沙特阿拉伯为我省对“一带一路”沿线国家主要进出口伙伴。前三季度,我省对印尼进出口387.9亿元,同比增长42.8%;对菲律宾进出口357.3亿元,同比下降2.3%;对沙特进出口331.2亿元,同比增长26%。同期,对越南、马来西亚和印度分别进出口251亿元、231亿元和206.9亿元,分别同比增长27.5%、12.7%和36.2%。福建日报记者 郑璜 通讯员 陈琪

相关推荐
福建人大代表团与巴西和统会举行座谈会

正在巴西访问的福建省人大代表团18日在里约热内卢与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座谈会,交流2024年两会精神学习体会,就反独促统的最新方针和挑战、中巴两国关系发展、巴西和统会与福建省人大进一步合作等议题深入讨论。

“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文旅推介会西班牙举行

由福建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海丝起点 清新福建”文化和旅游推介座谈会2月1日在西班牙马德里举办。四十多名中外嘉宾出席了这一活动。

迎龙年春节 福建省市区社会力量联合“创福传福送福”

“由福建省市区各级的社会力量联合来推动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福’文化的创新性转化、发展才能使社会效益最大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