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江西将投资项目审批时限压缩一半以上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0-31 15:37:49

新华社南昌10月31日电 (记者吴锺昊) 为解决投资项目审批中存在“繁、拖、堵”等现象,江西省日前出台规定将审批时限压缩一半以上。

目前江西省工程建设项目开工前的审批时间平均为200多个工作日。根据新出台的规定,到明年上半年,政府投资项目和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将分别压减至79个、60个工作日以内。

同时,对于建设内容单一、投资规模较小、技术方案简单的政府投资项目,审批时间将压减至67个工作日;对实行备案管理且以出让方式供地的企业投资项目,企业取得土地使用权后,审批时间将压减至37个工作日。

为了让企业少跑腿,江西还将推动再造项目审批流程,对需要跨部门办理的图审、测绘、勘验、验收事项,实现办理流程和中介服务并联化、协同化,让项目单位告别“多头跑”。同时,建立常态化代办队伍,为企业投资项目审批提供全过程、个性化、精准化的代办服务。

相关推荐
江西:九江港始发班轮航线达14条

九江市通过成立领导小组、组建工作专班等方式,推动区域性航运中心建设走深走实。

江西:推进智慧海关建设 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南昌海关将持续深入推进智慧海关建设,大力实施“智关强国”行动,以更大的力度、更优的服务,全力优化口岸营商环境。

南昌—济州岛客运航线4月16日复航

4月2日,南昌—济州岛航线重启暨济州旅游说明会在南昌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