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西放宽外资金融科技公司进入审批政策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0-31 15:40:07

新华社圣保罗10月31日电 (记者彭桦) 30日巴西政府签署一项法令,允许外资金融科技公司可不经总统令批准,仅在取得巴西中央银行许可的情况下进入巴西金融市场运营。据悉,这一法令旨在增加巴西金融市场的竞争性。

此前按照巴西法律规定,外国资本在巴西设立金融机构首先要逐案取得总统令批准之后,还要再获得巴西中央银行许可,而且只有被认定为符合巴西金融行业利益的资本才被允许进入巴西市场。

巴西中央银行表示,金融科技公司在巴西市场运营能够增加其金融体系的竞争性,提供传统银行业缺少的面向中小企业及个人的金融产品,有助于降低信贷成本。对于促进技术创新的持续进步、扩大机构差异化和金融产品创新至关重要。

事实上在巴西中央银行“松绑”之前,资本已经先行。10月初,巴西金融科技初创公司Nubank向记者证实获得腾讯战略投资9000万美元。不久前,巴西支付公司StoneCo的上市监管备案文件显示,阿里巴巴旗下蚂蚁金服以IPO价格购买1亿美元的StoneCo股票。

相关推荐
巴西东北部地区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合作

巴西东北部各州多为欠发达地区,经济社会发展面临诸多挑战,但同时也存在很多机遇,负责这一领区的中国驻累西腓总领馆辖区内的各州希望进一步加强与中国的交流与合作,共同谱写中巴友谊合作新篇章。

中国电动车企将在巴西扩大电池生产

日前,巴西政府连续通过一批新的锂电池基本生产流程(PPB),旨在推动巴西国内电动大巴电池生产,加强本地生产链,并推动该战略领域的技术进步。

巴西统计局高管:希望借鉴中国经验

巴西地理统计局局长马尔西奥•波赫曼当地时间25日表示,巴方很关注中方同行对数字化经济的统计方式,希望借鉴中国在这方面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