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澳大利亚三季度CPI环比上涨0.4%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0-31 16:11:26

新华丝路网悉尼10月31日电 (记者王文迪) 澳大利亚统计局31日公布的最新数据显示,今年第三季度的消费者物价指数(CPI)环比上涨0.4%,此前的二季度同样表现为环比增长0.4%。

数据显示,三季度最重要的涨幅为国际旅行和住宿上涨 4.3%,烟草类上涨1.8%,房产税和手续费用上涨2.3%,汽车燃料类上涨 1.4%,水果类上涨 2.4%。同时,儿童保育类下降11.8%,电信设备和服务类下降1.5%。

数据还显示,截至2018年三季度,CPI同比增长1.9%。澳大利亚统计局首席经济学家布鲁斯·霍克曼(Bruce Hockman)说:“三季度CPI的年增长率回落至2%以下,本季度消费者物价指数上涨幅度较小”。

凯投宏观澳新地区首席经济学家保罗·戴尔斯(Paul Dales)分析认为,消费者价格环比增长0.4%略低于市场预期的0.5%,总体通胀率从2.1%下降至1.9%。预期潜在通胀将继续低于澳联储的预测。因此,基本通胀在2021年之前保持在2-3%以下的目标是正确的,即使失业率进一步下降,澳联储可能也不会在2020年底之前加息。

相关推荐
2月澳大利亚经济活动领先指数增长率反弹

西太平洋银行和墨尔本研究院27日发布报告称,2024年2月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院经济活动领先指数的6个月年化增长率从1月的-0.25%升高至0.03%,重返正值区间。

2月澳大利亚通胀率继续保持在3.4%不变

澳大利亚统计局27日宣布,2024年2月该国整体消费者价格指数月度同比涨幅为3.4%,与2023年12月和今年1月水平一致,低于此前市场人士预期的3.5%。

3月澳大利亚消费者信心回落

西太平洋银行(Westpac Bank)和墨尔本研究院(Melbourne Institute)26日发布的报告显示,3月澳大利亚西太平洋银行/墨尔本研究院消费者信心指数(暨消费者情绪指数)下降1.8%,从前一个月的86点降至84.4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