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石油同意加倍进口哈萨克斯坦天然气

来源:石油观察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31 14:38:58

中石油子公司中国石油国际事业有限公司同意从2019年1月起将来自哈萨克斯坦的天然气进口量翻一番,后者计划使更多天然气压缩站投产以提高其出口能力。国有天然气管道运营商哈萨克斯坦国家天然气运输公司(KazTransGaz)表示,它已与中石油签署一份协议,将把对华天然气供应量提高到100亿立方米/年。根据双方之前在2017年10月签署的一份协议,哈萨克斯坦每年向中国供应50亿立方米天然气,KazTransGaz已经全部完成协议规定的供应量。KazTransGaz说,它即将完成3座新天然气压缩和输送站,投入运营后将使Beyneu-Bozoy-Shymkent管道的年输送能力提高到150亿立方米。这条管道用于将天然气从哈萨克斯坦西部输送到该国东部,在这里,天然气被输入对华出口管道。

相关推荐
中企接任伊拉克西古尔纳-1油田牵头合同者

伊拉克西古尔纳-1油田牵头合同者交接仪式1日在伊拉克南部省份巴士拉举行,中国石油正式接替埃克森美孚石油公司成为西古尔纳-1油田牵头合同者。

中石油与卡塔尔能源公司签署液化天然气合作文件

中国石油天然气集团有限公司(中石油)与卡塔尔能源公司20日在卡塔尔首都多哈签署北方气田扩容项目合作文件。

中石油云南石化:全年原油加工量突破1000万吨

12月30日从中石油云南石化有限公司获悉,截至29日24时,该公司2022年累计加工原油突破1000万吨,同比增长2.46%;实现工业总产值677亿元,同比增长28.71%,为地方经济稳增长作出新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