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尼日利亚与阿联酋就太阳能和人工智能进行合作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31 15:10:46

据尼日利亚《每日信报》10月30日报道,尼日利亚和阿拉伯联合酋长国已同意在太阳能和人工智能领域开展合作,以实现两国的共同利益。这是尼日利亚科学和技术部长Ogbonnaya Onu博士和阿联酋驻尼日利亚大使Fahad Al Taffaq Obeid Mohammed在阿布贾举行的会议的结果。Onu博士表示,该部正在努力通过其中一个机构 - 国家科学与工程基础设施局(NASENI)开发人工智能,并寻求与阿联酋合作,在该领域取得里程碑式的成功。

该部长称,联邦政府正在利用其在赤道上的地理位置优势来收获丰富的太阳能,为农村地区提供能源并刺激国家经济。他赞扬阿联酋实现经济多元化,尼日利亚也在着眼于知识和创新驱动的行业,开始实现经济多元化。他对尼日利亚将在不久的将来成为非洲的工业中心感到乐观。

早些时候,阿联酋驻尼日利亚大使Fahad Al Taffaq Obeid Mohammed先生强调了两国之间技术合作的必要性,特别是在人工智能领域,将大大促进两国的共同利益。

相关推荐
澳大利亚政府宣布10亿澳元计划扩大太阳能板自产能力

澳大利亚总理阿尔巴尼斯28日宣布了一项涉及10亿澳元(约合人民币47.18亿元)资金的Solar SunShot计划,旨在增加澳大利亚自产太阳能电池板的产量。

一带一路故事绘 | 中企承建轻轨助力拉各斯绿色出行

由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于2023年投入商业运营。拉各斯轻轨蓝线运营部门数据显示,轻轨蓝线已安全运营近7个月,共开行载客列次约8500次,准点率100%,累计输送乘客超94万人次。

中企承建轻轨项目助力尼日利亚“拥堵之城”绿色出行

随着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拉各斯轻轨蓝线项目一期正式投入商业运营,沿线交通状况得到改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