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韩政府将在新万金建设超大型可再生能源发电站

来源:韩联社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31 14:28:25

韩联社10月30日报道,韩国总统文在寅30日上午参加了韩国“新万金开发区再生能源规划发布会”。

文在寅在发布会上表示,政府将投入5690亿韩元,并募集10万亿民间资本,在新万金开发区建设4GW容量的超大型光伏和风力可再生能源发电站。发电站面积占新万金开发区总面积(409㎢)的9.36%。

据报道,大规模可再生能源综合体的建立,将帮助新万金开发区加速发展。但也有相关人士表示,目前政府大力主推可再生能源综合体建设,与当初文在寅政府所主导的“泛黄海经济中心”规划相违背。

对此,全罗北道的相关人士表示,新万金可再生能源综合体建设是为了帮助企业更快更好地可持续发展,并不是放缓新万金经济开发。此次项目也将动员全罗北道一半以上的企业和居民参与项目建设,后期利润也将回馈给社会,而不是由大公司垄断。

相关推荐
韩国首尔进入樱花季

近日,韩国首尔天气转暖,樱花陆续开放。

韩国医科大学教授拟集体请辞 政府拒就扩招计划让步

韩国保健福祉部副部长朴敏守17日指责医科大学教授准备集体辞职的行为是“胁迫”,重申政府不会就医科大学扩招方案让步。

韩国中小学生课外补习开支创新高

韩国统计局14日发布的数据显示,2023年韩国中小学学生总人数虽然减少,但课外补习班开支却达27.1万亿韩元(约合206亿美元),同比增加4.5%,创历史新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