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研讨会在越南举行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0-31 10:20:23

新华社河内10月31日电 (记者王迪、黄朝晖) “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回顾与展望”国际研讨会30日在越南首都河内举行,与会中越专家学者就两国改革革新经验展开交流。

中国驻越南大使馆临时代办尹海虹在研讨会上致辞时表示,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共产党带领中国人民进行的这场伟大革命取得举世瞩目的辉煌成就,推动中国经济创造了连续多年高速发展的奇迹。中越体制相同,国情相似。越南革新事业也走过32个年头。中越改革革新的成功,离不开各自共产党的领导,顺应了各自国家人民要发展、要创新、要美好生活的历史要求,得到了广大人民群众的衷心拥护和积极参与,从一开始就深深扎根于人民群众之中。在国际形势风云变幻背景下,双方就改革革新经验加强交流研讨,有利于丰富中越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内涵,也有助于更好地服务于各自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给各自国家人民带来更多福祉。

越南社会科学院院长阮光瞬表示,经过40年改革开放,中国在经济社会建设方面取得了伟大成就,相信中国定能实现到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到21世纪中叶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奋斗目标。越南从1986年开始革新开放,从集中计划经济向社会主义定向市场经济转变,也取得了重要成就。双方加强经验交流和互学互鉴,对进一步推进各自改革革新事业具有重要理论和现实意义。

本次研讨会由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和越南社会科学院中国研究所共同举办,中国驻越南大使馆工作人员、中越专家学者等约100人出席会议。

相关推荐
中国防城港市与越南广宁省共谋务实合作新篇章

中共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市委书记谭丕创4月16日率防城港市代表团拜会越共中央委员、广宁省委书记、广宁省人民议会主席阮春记并进行工作会谈。

2024年国际中文日暨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河内举行

4月15日,2024年国际中文日暨中国文化体验活动在越南河内大学孔子学院举行。活动设置有毛笔书法、中国画、中国结等中国文化体验展台,近400名来自越南多所大学和中学的师生踊跃参与体验,现场气氛热烈。

中企承建的越南承天顺化垃圾发电项目竣工

4月6日,中国光大环境(集团)有限公司在越南承天顺化省举办顺化垃圾发电项目竣工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