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书画大家齐聚银川挥毫泼墨,为宁夏青少年足球筑梦

来源:宁夏日报 责任编辑:杨柳 2018-10-31 10:02:28

10月30日,作为2018宁夏青少年校园足球节系列活动之一,由自治区教育厅、宁夏日报报业集团主办,宁夏报业传媒书院承办的“梦想从足球起航——名家创作笔会”在银川高级中学举行。

微信图片_20181030171342.jpg

笔会活动现场,艺术家们笔蘸浓墨,凝神静气,尽展服务情怀,用画笔展示了各自纯熟的技巧和独特的艺术视角。来自我区的书画名家周一新、马建军、张少山、雍进成、柴建方、陈国鸿、丁波、范彦奎、梁永贵等,将对宁夏青少年校园足球的美好祝福凝于笔端,寄情于作品之中,共同表达对宁夏青少年校园足球新蓝图、新愿景、新目标的美好憧憬。

微信图片_20181030171346.jpg

“绿茵之上”“蔚蓝之下”“追梦足球”“小足球  大梦想”等一句句关于校园足球的经典用语流于指间、跃然纸上、字体浑厚、苍劲有力,将校园足球思想精髓用传统书画艺术的形式完美表达。一张张精美的绘画作品主题突出、设计新颖、富有想象力,彩色搭配丰富鲜明,具有感染力,凸显了奋力拼搏的校园足球精神。

微信图片_20181030171350.jpg

自治区教育厅体卫艺处处长马建林说:“梦想从足球起航——名家创作笔会活动,将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与书画名家艺术创作有机结合,拓展了宁夏青少年校园足球运动的思维观念,逐步形成广大青少年积极参与足球运动、全社会关心支持校园足球的良好氛围,为打造宁夏青少年校园足球文化奠定坚实的基础。”(宁夏日报记者 王刚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