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国援建柬埔寨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大楼项目正式开工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0-31 10:45:00

新华丝路网金边10月31日电 (记者毛鹏飞) 由中国政府援建的柬埔寨考斯玛中柬友谊医院大楼项目30日在金边正式动工。

柬埔寨副首相因蔡利、柬埔寨卫生部大臣曼本亨、中国驻柬埔寨大使馆经济商务参赞李岸、中国建筑股份有限公司经援部副总经理王秦冀、项目总指挥孟超等出席了动工仪式。

因蔡利副首相感谢中国政府的援助,并表示考斯玛医院将成为一座拥有先进医疗设备的现代化医院,为柬埔寨人民提供更高水平的医疗服务。他说,中国是柬埔寨全方位的好朋友,中国的援助不仅推动柬埔寨发展,还帮助柬埔寨增强了独立性。

李岸参赞在致辞中说,帮助柬埔寨提高医疗卫生水平是中国对柬援助的重点领域。近年来,中方先后组织专家赴磅湛、马德望等省份开展义诊,对先天性心脏病和白内障患者进行免费手术,提供200辆救护车、40台流动诊所等医疗设备,此外,中方援建的特本克蒙省医院也即将启动建设。这些合作项目把中国人民对柬埔寨人民的友好情谊带给柬埔寨千家万户,有助于带动柬医疗卫生事业发展,帮助解决民众“看病难”问题,充分体现了中柬友好合作和中国对柬援助向基层民生倾斜、更多惠及基层民众的鲜明取向,是深化中柬全面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具体合作成果。

据介绍,中柬友谊医院大楼项目由中国商务部组织实施,将新建400床规模的综合医院大楼,总建筑面积约33000平方米,建筑主体最高11层,总投资约5.5亿元人民币,项目工期为40个月。

相关推荐
中国稻渔专家组赴柬埔寨助推“鱼米走廊”建设

为落实中柬共建“鱼米走廊”建设,上海海洋大学吴旭干教授率领的中国稻渔专家组21日赴柬进行为期7天的“稻-虾养殖”技术合作交流。

粤港澳大湾区-柬埔寨经合论坛在金边举办

由香港中华总商会、粤港澳大湾区企业家联盟与香港贸发局泰国办事处联合主办的“创新驱动,优势互补”粤港澳大湾区-柬埔寨经济合作发展论坛暨晚宴9日在金边举行。

蒙古国在扎门乌德举行中国援建口岸设施项目启用仪式

蒙古国政府24日在扎门乌德口岸举行中国援建该公路口岸基础设施建设项目启用仪式。蒙古国总理奥云额尔登出席仪式并讲话,中国驻蒙古国大使沈敏娟代表中方出席并致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