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法国今年第三季度经济环比增长0.4%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0-31 10:04:00

新华丝路网巴黎10月31日电 (记者徐甜)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30日公布的初步统计数据显示,内需和出口回暖拉动法国今年第三季度国内生产总值(GDP)环比增长0.4%,增幅略高于前两季度的0.2%,但低于法国央行0.5%的预期。

数据显示,受能源消费回暖和铁路大罢工结束恢复出行的积极影响,第三季度法国家庭消费环比增长0.5%,高于上一季度的-0.1%。

第三季度法国外贸出口增长高于进口。外贸进口环比增长0.3%,略低于二季度0.7%的环比增幅,而外贸出口环比增幅则由上一季度的0.1%增至0.7%。外贸顺差为当季法国经济增长贡献了0.1个百分点。

法国企业投资在第三季度保持活跃,主要集中在信息技术领域和汽车行业,投资增速环比增幅达1.4%,略高于上一季度的1.3%。

法国全国统计和经济研究所此前公布的季度统计数据显示,今年上半年法国经济表现平淡,未能延续2017年的增长势头。市场分析认为,欧元走强、油价上涨以及由于贸易保护主义引发的不确定性等因素或将拖累今年法国经济增长,法国政府或难以实现1.7%的年度经济增长目标。

相关推荐
成都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暨“大熊猫来了”主题文化艺术展在巴黎举行

20日上午,成都文化旅游专场推介会暨“大熊猫来了”主题文化艺术展在巴黎中国文化中心举行,旨在深化成都与巴黎的文化旅游合作。

综述:法国“电池谷”期待从与中国新能源企业合作中获益

在法国北部上法兰西大区正在建设中的“电池谷”,中国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下游企业的参与备受关注。

“你好!中国”——豫园灯会美食夜活动在巴黎举行

当地时间23日晚、龙年元宵节前夜,巴黎中国文化中心在巴黎风情园(Le Jardin d’Acclimatation)举办了“你好!中国”——豫园灯会美食夜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