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德国光伏技术企业与比亚迪共同开发第三方市场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0-31 10:07:00

新华丝路网法兰克福10月31日电 (记者沈忠浩) 德国艾思玛太阳能技术股份公司(SMA)30日宣布与中国比亚迪公司共同在美国、非洲等第三方市场加强储能领域合作。

根据艾思玛公司当天发布的新闻公报,艾思玛与比亚迪日前在深圳签署谅解备忘录,将双方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由目前的欧洲和亚太市场向美国、非洲等第三方市场拓展。具体来看,双方将共同开发和销售面向私营和工业部门的储能解决方案,还将为客户提供个性化的储能解决方案,在大力开发美国市场的同时,将离网储能解决方案等推向非洲等新兴市场。

根据太阳能工业协会(SEIA)9月份发布的报告,今年第二季度,美国市场新增光伏装机容量2.3GW,使美国的光伏装机总容量增至58.3GW,并预计未来5年有望翻番。

比亚迪相关负责人表示,美国拥有巨大的市场潜力。比亚迪希望与SMA一起为美国客户提供满足所有储能要求的完整解决方案。

艾思玛公司相关负责人表示,比亚迪是全球领先的锂电池和储能系统供应商之一。经过多年的成功合作,艾思玛与比亚迪此次扩大合作伙伴关系是为了向国际客户提供完整的系统解决方案,包括基于艾思玛的新能源管理平台ennexOS,将光伏系统的运营商与光伏发电、储能及其他能源部门更好地结合起来。

艾思玛公司成立于1981年,总部位于德国卡塞尔,是全球领先的专业逆变器生产供应商,法兰克福证券交易所SDAX指数成分股,主要产品包含并网、离网、储能光伏逆变器及相应的发电、通讯设备。艾思玛与比亚迪的合作始于2015年。

相关推荐
比亚迪荷兰经销商表示将扩展在荷销售网络

荷兰百年汽车经销商卢曼集团(Louwman Group)代表日前表示,该集团将进一步拓展与比亚迪的合作,在荷兰各地开设更多销售门店。

比亚迪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全新腾势N7即将上市!

3月25日,比亚迪再次刷新纪录,成为全球首家达成第700万辆新能源汽车下线的汽车品牌,全新腾势N7作为下线车型在济南工厂亮相。

比亚迪元UP上市 官方指导价9.68万元起

3月26日,比亚迪首款搭载e平台3.0的A0级纯电SUV——元UP正式上市。新车共有3个款型,官方指导价9.68万元—11.98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