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日本和印度将加强安保和尖端技术领域合作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0-30 16:35:54

新华社东京10月30日电 (记者姜俏梅、王可佳) 日本首相安倍晋三29日晚在首相官邸与到访的印度总理莫迪举行第12次日印首脑会谈。双方同意加强安全保障及尖端技术领域合作。

根据会后联合声明,两国领导人决定设置外交和国防“2+2”部长级别磋商机制,并开始就《相互提供物资与劳务协定》进行谈判。双方还将促进防卫产业和相关政府部门间交流,加强陆上无人驾驶车辆、机器人工程学等防卫装备和技术领域共同研发。

在经济合作方面,日本同意为决定引进新干线技术的印度西部高铁计划和东北部桥梁建设提供逾3100亿日元贷款。此外,双方还同意共同研发以人工智能为主的最尖端技术,促进印度信息技术人才到日本企业就职,加强数字领域合作等。

安倍和莫迪每年进行一次互访,这是莫迪就任印度总理后的第三次访日。

相关推荐
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对话会成功举办

当地时间28日下午,波兰中国总商会与波兰经济发展与技术部举办政商对话会。

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正式投入生产

近日,肯尼亚首家中国医疗器械工厂的投产启动仪式在首都内罗毕以北的塔图新城园区举行,中肯数百嘉宾出席活动。

印度成俄罗斯最大药品供应国

俄罗斯药品市场分析机构的数据显示,印度去年成为俄罗斯最大的药品供应国,超过此前两年占据领先地位的德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