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基斯坦向阿联酋寻求60亿美元融资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30 15:50:22

据巴基斯坦《论坛快报》10月29日报道,巴政府已向阿联酋提出60亿美元的现金存款和延期石油付款的财政援助方案,希望能在友好国家的帮助下满足本财政年度的所有外部融资需求。

“如果能达成协议,总理伊姆兰·汗可能会在结束对中国的访问后立即飞往阿联酋,”政府高层人士对媒体表示。

上周,巴基斯坦已经获得沙特阿拉伯的财政援助。沙特将向巴基斯坦国家银行存入30亿美元,并提供上限达30亿美元的进口石油延期付款便利。

巴外交部长库雷西(Shah Mehmood Qureshi)在新闻发布会上表示,巴基斯坦与阿联酋代表团讨论了对石油进口延期付款的要求。“来自阿联酋的石油进口量明显高于沙特,我们讨论了可以为巴基斯坦争取最大财政空间的各种机制。”

由于国际市场原油价格上涨,巴石油进口额预计将在本财政年度达到180亿美元的峰值。这导致该国外部融资需求呈指数级增长,留下120亿美元的融资缺口。

巴基斯坦已经从沙特获得了60亿美元的援助,现在希望在阿联酋和中国的帮助下填补剩余的缺口。在即将与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举行的会谈中,这些救济方案将加强巴基斯坦的谈判地位。

相关推荐
巴基斯坦总理:正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推广中文学习

巴基斯坦总理夏巴兹4月20日表示,巴基斯坦学习中文的人数迅速增加,巴方正采取一切可能措施推广中文学习。

田园里的异国情怀:巴基斯坦同学的实验报告

2022年,巴基斯坦留学生夫拉兹·阿里来到西北农林科技大学攻读博士学位。毕业后,他计划回国,把在中国学到的东西付诸实践,为巴基斯坦农业发展作出贡献。

阿联酋将出任第21届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

记者从中国—东盟博览会秘书处获悉,第21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特邀合作伙伴由阿拉伯联合酋长国担任。这是海湾国家首次出任东博会特邀合作伙伴,东博会“朋友圈”再次扩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