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哈电集团召开2018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

责任编辑:李清芬 2018-10-29 14:38:20

三季度

10月27日,哈电集团召开2018年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会,会议的主要任务是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精神和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全面贯彻落实公司党代会的各项部署要求,总结前三季度工作,对四季度工作进行再动员和再部署。

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斯泽夫,党委副书记、总经理吴伟章出席会议并讲话。党委副书记孙智勇主持会议。总会计师刘智全作前三季度经济运行分析报告。公司领导张英健、宋世麒、谢卫江、吕智强、王德兴、张海权、曲哲出席会议。

斯泽夫在会上传达了10月26日召开的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强调要加强企业党的建设,服务企业改革发展大局。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抓好企业党的建设,哈电集团作为中央企业必须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服务国家战略,服务国家重大科研专项,坚定不移推进深化改革,全面提升企业党的建设工作质量,努力推进企业高质量发展。

斯泽夫就深入落实集团公司第一次党代会各项决策部署、全面完成2018年全年各项工作任务,从深化改革、转型发展、精细管理、提升素质、加强党建等方面提出进一步要求。他强调,要强力推动建设具有全球竞争力的世界一流装备制造企业发展目标的实现,以改革创新为推动力,全面提升核心竞争力,领导干部要把强烈的使命感当作人生追求的目标,广大科技人员和管理人员要自我加压,增强紧迫感和责任感,努力提升产品设计制造质量和水平,以只争朝夕的精神奋力拼搏;要强力打造新产业板块,要有大气魄、大格局,深入研究部署,深度开发市场,努力在风电板块、投资板块、服务板块、国际工程板块取得新突破、新业绩,提升哈电集团整体竞争力,为实现“12348”发展战略不断夯实基础;要强力推进管理创新,进一步加强精细化管理,严格执行全面预算管理,提升供应链管理水平,不断加强和完善体制机制建设;要强化执行力建设,努力打造一支高素质、具有高效执行力的干部队伍,做到踏石有印、抓铁有痕,不断提高工作效率。要进一步培育具有履职尽责、勇于担当精神的领导干部。要发挥后发优势,做好转型发展大文章。

吴伟章简要总结了前三季度工作,着重指出了在市场、“两金”、现金流、改革、转型、运行质量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不足,重点强调了抓好回款、拼市场、完成责任状、促转型、推改革、信息化建设等六个方面的重点工作任务,并聚焦突出问题和关键环节,对有关所属单位做好年底前重点工作作出安排。吴伟章强调,要突出围绕“战严冬”这个主题,团结一切力量,凝聚一切智慧,倾注一切精力,做到“五个必须”,共同战胜严冬。必须要保证“两个不允许”;必须要巩固做好现有产业;必须要尽快在新产业拓展方面取得实质性突破;必须要大幅压降“两金”;必须要解放思想,大胆创新;必须要崇尚实干,切记空谈。要结合实际再反思再统筹再谋划再规划,以更加昂扬的状态、更加务实的作风,坚定信心、真抓实干、只争朝夕、一往无前,打好各项工作任务收官战。

孙智勇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结合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振兴东北和装备制造业的新指示、新要求,深入贯彻落实本次会议精神;二要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改革座谈会议精神和中央企业党的建设工作座谈会精神,逐条逐项落实好党代会各项任务,抓实解放思想大讨论;三要采取切实可行的硬措施、硬手段,确保完成全面完成年度目标任务。

刘智全在会上通报了前三季度经济运行总体情况及2018年主要指标预计完成情况,并对2019年形势进行预判,提出了2019年计划、预算编制要求。

总部各部门副处级及以上领导干部,各事业部、中央研究院、投资公司领导班子成员,风电和光热产业筹备办公室负责同志在主会场参加了会议;所属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在分会场参加了会议。

点击阅读原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