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9月份哈银行业总资产较年初增长1.6%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29 16:13:44

国际文传电讯社阿拉木图10月26日电,哈央行表示,截至10月1日,哈银行业资产总额达24.54万亿坚戈(约合681.6亿美元),较年初增长1.6%。资产结构中,贷款占比49.7%,有价债券占18.6%,现金、贵金属和代理账户占16.1%。逾期超过90天的不良贷款额为1.12万亿坚戈,占贷款总额的8.52%。贷款准备金为1.89万亿坚戈,占贷款总额的14.3%。

统计期内,银行业负债总额为21.63万亿坚戈(约合600.8亿美元),较年初增长2.4%。负债结构中,客户存款占比76.9%,流通有价债券6.6%,其他银行机构借款3.7%。银行非居民负债额为1.19万亿坚戈,占负债总额比重由年初的5.56%提高至5.77%。银行业自有资本总额达2.92万亿坚戈,较年初减少3.9%。银行业净利润为5061亿坚戈。二级银行的净息差和净利差分别为5.11%和4.04%。目前,哈全国共有28家银行。

相关推荐
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日前,哈萨克斯坦驻华大使沙赫拉特·努雷舍夫在北京接受新华网书面专访时表示,作为世界上14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主要贸易伙伴,中国的发展为全球发展与进步提供强大的推动力。

中欧班列“枢纽对枢纽”高效运输体系建设加快推进 哈萨克斯坦西安码头项目正式投用

2月28日,在哈萨克斯坦总统托卡耶夫视频连线见证下,随着最后一个集装箱吊装至中欧班列上,中哈双方合作共建的中欧班列哈萨克斯坦西安码头正式投入运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