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雅伊尔·博索纳罗当选新一届巴西总统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0-29 10:40:40

新华丝路网圣保罗10月28日电 (记者彭桦) 28日巴西联邦高等选举法院公布,巴西社会自由党候选人雅伊尔·博索纳罗在28日举行的巴西总统第二轮选举中获胜,当选新一届巴西总统。

以下是雅伊尔·博索纳罗竞选期间在税收、贸易、外交等方面提出的主要政策主张。

【宏观政策】维持目前的宏观经济政策,包括现有的浮动汇率机制、通胀目标及财政目标;致力提高中央银行独立性,合并部分行政部门。

【公共债务】通过国有企业私有化、特许经营权出让等手段将公共债务减少20%。通过部门合并以及削减公共支出等手段,在执政第二年将初级财政赤字转为盈余。

【税收及社会保障】逐步降低总体税赋水平,税收简化统一,吸引投资者在巴西设立公司,提供更多就业岗位。降低工资税,承诺不增加高收入者的税收。

承诺改革养老金制度,建立与现有社会保障制度并行的更市场化的社会保障制度,通过设立专项融资基金,降低参与者的缴费标准。

【国有企业私有化】将致力于推动国有企业私有化进程,包括私有化邮政部门、出售巴西国家石油公司部分资产,但是一些战略性企业除外,例如巴西银行、巴西国家电力公司发电业务。同时承诺在这一进程中将给予各州政府更大的自主权。

【农业】将会审视农业部与环境部合并的提议。农业领域维持现有的政策法规,例如免除出口流转税。强调在巴西东北部半干旱地区引入以色列的海水淡化技术和设备。

【基础设施】加强水运和铁路运输基础设施建设,促进港口与全国公路、铁路网联通,提高效率降低成本,以吸引更多的投资,来满足国内需求。同时继续聚焦于目前尚未完成的基础设施建设项目。

【外交政策与对外贸易】博索纳罗竞选选言提出,巴西高于一切,主张将与能为巴西带来经济与科技价值的国家建立贸易关系,减少进口关税和非关税壁垒。在区域外交政策方面,博索纳罗表示,将加深与部分拉美邻国的融合;可能的情况下将与南方共同市场成员国签定双边协议。 

相关推荐
巴西中国智慧城市论坛在里约热内卢举行

由巴西外贸商会联合会、巴西中国创新经济研究院主办的巴西中国智慧城市论坛当地时间18日在里约热内卢举行,两国企业、商协会代表围绕建设智慧城市交流经验,探讨合作机遇。

福建人大代表团与巴西和统会举行座谈会

正在巴西访问的福建省人大代表团18日在里约热内卢与巴西中国和平统一促进会举行座谈会,交流2024年两会精神学习体会,就反独促统的最新方针和挑战、中巴两国关系发展、巴西和统会与福建省人大进一步合作等议题深入讨论。

今年前两个月巴西对华出口额同比增长近五成

根据巴西-中国企业家委员会(CEBC)近日发布的统计报告,今年前两个月,中巴贸易继续保持快速增长势头,巴西对华出口额同比增长近五成,创下月度新纪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