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中尼达成2500多万元合作项目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0-29 10:15:10

新华社拉萨10月29日电 (记者李键) 26日,在中尼经贸洽谈会上,中国和尼泊尔签约各类合作项目6个,总金额达2546万元人民币。

据介绍,本次签约合作项目涉及中药材、茶叶、羊毛以及跨境电商等。其中,中方企业在尼泊尔投资50万元建立中药材种植基地,并进口200万元中药材;尼泊尔企业分别进口价值640万元、1656万元的藏茶和羊毛。

拿下1300多万元的项目后,尼泊尔丝络羊毛公司负责人表示,西藏的羊毛质量很好,公司的羊毛卡垫在欧洲、美国非常受欢迎。

西藏刚坚茶股份有限公司拿到640万元的出口项目,总经理米玛次仁表示:“此前三年才累计向尼泊尔出口500万元的茶叶,这次出口60吨茶叶是一个全新的突破。”

第十六届中尼经贸洽谈会于10月25日至29日在西藏拉萨举行,以“携手共进、合作共赢”为主题,由西藏自治区人民政府和尼泊尔工业商业供应部主办。

相关推荐
巴西总统卢拉参加对华肉类出口启运仪式

巴西总统卢拉12日在位于该国西南部的南马托格罗索州参加一场肉类出口启运仪式时盛赞巴中友好关系。

中国品牌闪耀日内瓦“钟表时刻”展

集合了全球52个知名独立制表品牌的2024“钟表时刻”展(TIME TO WATCHES 2024)10日至14日在日内瓦艺术与设计学院举行。

专访:中国经济高质量发展造福世界——访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曼克维奇

俄罗斯-亚洲工业家和企业家联盟主席维塔利·曼克维奇28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说,中国经济将推动高质量发展确定为优先事项,这将给地区和全球经济合作带来积极作用,造福整个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