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菲美发布关于双边贸易投资框架协议(TIFA)的联合声明

来源:商务部网站 责任编辑:许振威 2018-10-29 09:22:37

据菲律宾贸工部网站10月24日消息,菲贸工部(DTI)和美国贸易代表办公室(USTR)近日发布了一份联合声明,宣布与美国在双边贸易和投资框架协议(TIFA)机制下解决最近反复出现的双边贸易问题。

2018年8月31日,贸工部长洛佩兹(RamonM. Lopez)与USTR副代表盖瑞斯(Jeffrey D. Gerrish)在新加坡举行的东盟经济部长会议期间会晤,他们同意加速深化双边经贸关系,努力解决使两国都获益的关键市场准入问题,包括海关估价、知识产权、菲农产品市场准入,以及汽车安全标准等方面。双方还同意在美国国际开发署(USAID)和菲律宾私营部门的协助下,在菲律宾开展冷链设施的合作。

洛佩兹赞扬联合声明的发布,称该联合声明是菲美强有力合作的产物,表明菲律宾准备进一步深化与最大经贸伙伴的关系。贸工部副部长鲁道夫(Ceferino S. Rodolfo)乐观表示,菲律宾和美国可能很快讨论下一步措施。2017年11月杜特尔特总统会见了特朗普总统,欢迎菲美探讨商签双边自由贸易协定。

联合声明发布后,双方将进一步讨论如何深化贸易和投资关系的下一步措施。

相关推荐
美国30年期抵押贷款利率突破7%

美国房地美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18日一周,美国30年期固定利率抵押贷款平均利率突破7%,达到2023年11月以来最高水平。

纽约联储行长称美联储不急于降息 不排除加息选项

美国纽约联邦储备银行行长约翰·威廉姆斯表示,美联储降息时机将由经济数据的表现决定,美联储并不急于降息。

美国3月成屋销售从高点回落

美国全国房地产经纪人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3月美国成屋销售环比下降4.3%,按年率计算为419万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