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厄瓜多尔美纳斯3X90MW水电站第三台机组一次并网发电成功

责任编辑:李清芬 2018-10-26 11:39:46

厄瓜多尔

厄瓜多尔当地时间10月24日,哈电集团承建并提供主机设备的厄瓜多尔美纳斯3X90MW水电站第三台机组一次并网发电成功。至此,美纳斯水电项目3台机组全部并网发电,其中2台机组完成一次通过72小时可靠性运行。根据监测数据表明,机组摆度、振动数据良好,轴承瓦温满足技术规范要求,均达到优良标准,2台机组已具备临时移交条件。

近期,因厄瓜多尔第一大水电站CCS遇到电力故障,导致厄瓜多尔部分地区电力短缺。应厄瓜多尔电力部及厄瓜多尔CELEC EP国家电力公司的用电诉求,哈电集团美纳斯项目团队充分发挥拼搏奋进精神,以为厄瓜多尔提供充足电力能源为己任,夜以继日赶工,实现项目机组提前并网运行并一次完成相关可靠性运行试验,解决了厄瓜多尔用电短缺问题。

厄瓜多尔美纳斯水电项目是哈电集团响应国家“一带一路”倡议以及高端装备制造产业加快“走出去”步伐的重点项目,是哈电集团进入南美市场的首个水电总承包项目,对于全面开拓南美市场具有重要的战略意义。主要发电设备水轮发电机组、励磁及调速器等系统均由哈电集团设计、制造、供货,其它辅助系统设备也均由中国制造厂商制造提供。

美纳斯水电项目3台机组的顺利并网以及机组良好运行参数,不但验证了哈电集团优秀的产品设计能力和过硬的设备制造质量,也充分展现了总承包能力和卓越的海外项目工程管理水平。

点击阅读原文

相关推荐
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实现“零配重”制造

​24日,哈电集团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发布消息,巴塘水电站首台机组水轮机转轮完工仪式在四川省甘孜州举行,标志着由该公司自主研制的、中国藏区最大直径混流式机组首台转轮实现“零配重”精品制造。

“职”等你来 哈电集团阀门公司公开招聘经理层成员

哈尔滨电气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哈电集团”)是在原哈尔滨“三大动力厂”(电机厂、锅炉厂、汽轮机厂)基础上组建而成的我国最早的发电设备研制基地,也是中央管理的关系国家安全和国民经济命脉的国有重要骨干企业。

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

9月29日下午,哈电集团发布《应对“碳达峰碳中和”专项行动方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