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重庆市锂电产业发展大会26日在铜梁开幕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王晶晶 2018-10-26 15:27:00

新华丝路网北京10月26日电(记者李浩然、通讯员马兵)26日,由重庆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铜梁区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重庆市锂电产业发展大会在铜梁区开幕。

据了解,国内锂电行业资深专家、行业协会和125家相关企业负责人等500余人到场,围绕新能源汽车产业的发展趋势、动力锂电池技术、西南锂电产业发展机遇与挑战等话题,进行深度探讨。

近年来,铜梁区依托重点新能源新材料企业,突出发展动力锂电池、锂电池正负极材料及分布式能源装备和节能环保产业,以此推动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发展。

铜梁区主要负责人表示,将利用举办此次大会的契机,抓紧对接洽谈目标企业,力争尽快引进更多企业落户,加快打造新能源产业园。

目前,铜梁已经引进了包括天齐锂业在内的60余家知名新材料企业,拥有完整的配套设施,工业基础良好,同时大力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支持新材料企业的发展。

2017年,天齐锂业的落户正是铜梁发展新能源新材料产业集群布下的先手棋。天齐锂业是全球最大矿提锂生产商,国内最大的锂电新能源核心材料供应商,其产品广泛运用于医药、航空航天和新能源汽车领域,50%以上销往海外市场。

据悉,峰会将持续至本月27日。期间,铜梁将被授予重庆市新能源产业园和重庆两江新区铜梁产业园两块牌子,同时签约总投资220亿元人民币的13个新能源、智能化项目。

据了解,铜梁正实施以大数据智能化为引领的工业振兴行动,聚力国家级高新区建设,扎实推进工业振兴。着力培育以轨道交通装备、汽车整车及零部件、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智能制造、生态农产品加工为重点的产业集群,立足铜梁高新区建设逐渐形成“一区多园”的发展格局。

相关推荐
津巴布韦前驻华大使:中国新能源产业的竞争力由市场决定

津巴布韦前驻华大使、执政党津民盟新闻宣传书记克里斯托弗·穆茨万古瓦日前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中国企业让新能源汽车更便宜、更普及,其制造实力和竞争力是由市场决定的,应该得到国际社会认可和赞扬。

岚图汽车荷兰经销商:中国新能源汽车在欧洲市场具有相当竞争力

荷兰戈梅斯集团岚图品牌荷比卢三国负责人谢尔·瑞京近日在接受记者专访时表示,电动出行是未来趋势,中国新能源汽车品牌在欧洲市场具有相当的竞争力。

中国电动汽车助力马来西亚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

近两年,新能源汽车在马来西亚销量大幅增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