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秘鲁发现距今3000年古墓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0-25 16:51:19

新华社利马10月25日电 (记者张国英) 据秘鲁媒体24日报道,秘鲁考古学家近日在该国东南部库斯科古城发现两处距今3000年的古墓,这一发现将有助于研究当地丧葬习俗。

两处墓地位于库斯科古城中心的马卡巴列考古遗址。据考古项目负责人卢斯·蒙罗伊介绍,第一处古墓埋葬了一名不到20岁的年轻人,身体蜷缩,在其颅骨处发现一个用于装饰的带孔金片。在几米开外,考古人员发现另一处古墓,葬在其中的也是一名年轻人,骨骼保存完整,保持侧卧姿势。

秘鲁考古学家认为,两具遗骸的年代应该在公元前1000年左右,表明在那个时期当地已经出现人类墓葬,这一发现将有助于研究库斯科山谷的丧葬习俗。

除上述两处墓地,考古人员还在马卡巴列考古遗址挖掘出陶瓷碎片和骆驼骨骼。

相关推荐
中企承建的秘鲁首条马丘比丘公路隧道全线贯通

由中国中铁旗下中铁隧道局承建的秘鲁首条通往古印加帝国古城遗址马丘比丘公路隧道项目23日全线贯通,为旅游者前往该遗址提供一种更加便捷的交通方式。

中国港湾承建秘鲁钱凯港项目修缮当地社区幼儿园履行社会责任

“幼儿园的设施得到很大改善,让孩子们有了更好的学习生活环境,衷心地感谢中国建设者!”在圣罗莎社区幼儿园开放日上,秘鲁利马大区瓦拉尔省教育厅负责人凯文·莫拉莱斯高度称赞了项目团队的表现。

通讯:“一带一路”合作为秘鲁山区和雨林架起经济发展“快车道”

在秘鲁中部海拔3000多米胡宁省首府万卡约市,有一条公路沿着安第斯山脉盘旋向东,延伸至该省位于亚马孙雨林地区的帕里亚万卡镇,成为连接秘鲁安第斯山区和热带雨林地区的重要交通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