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北京市将打造“一带一路”上的“中关村”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0-25 15:56:37

新华社北京10月25日电 (记者吉宁) 记者从北京市发展改革委获悉,北京市近日出台《北京市推进共建“一带一路”三年行动计划(2018-2020年)》,将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重点城市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科技园区。

据北京市发展改革委介绍,目前中关村聚集了全国近30%的国家级重点实验室和大量创新型企业,下一步北京市将发挥中关村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品牌优势和辐射带动作用,在“一带一路”相关国家重点城市建设一批特色鲜明的科技园区,打造“一带一路”上的“中关村”。

据了解,按照计划北京将以“三城一区”(即中关村科学城、怀柔科学城、未来科学城、创新型产业集群和中国制造2025创新引领示范区)为主平台,以科技园区合作、共建联合实验室、技术转移和科技人文交流等4个方面为重点,推进共建“一带一路”创新合作网络。

相关推荐
中企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工程项目助南苏丹收回高空空域管理权

南苏丹总统基尔日前宣布,随着中国港湾工程有限责任公司承建的空中交通管理系统(ATMS)临近交付,南苏丹即将从邻国苏丹收回对其主权空域的控制权。

一季度开局良好 中欧班列跑出互利共赢“加速度”

今年一季度,中欧班列运行继续取得良好开局,开行数量、运输量实现双增长,进一步提升了亚欧大陆互联互通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