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做金融助吉林振兴的“行动派”

来源:吉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丹 2018-10-25 10:06:48

今年1月,由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牵头,43家金融机构共同发起成立的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惊艳亮相。合作机制成员在各自业务范围内,针对东北企业不同发展阶段的投融资需求,研究提出可操作、接地气的服务方案。

作为合作机制秘书长单位,天风证券怎样解读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的运行路径?这一机制未来将为东北振兴、吉林振兴提供哪些帮助?利用本次“金融助振兴—吉林行动”系列活动间隙,记者采访了天风证券股份有限公司执行委员会主任王琳晶。

王琳晶介绍,东北振兴金融合作机制是在国家发改委等部门、东北三省共同支持下,由国家开发银行、国家开发投资公司牵头,天风证券等40余家金融机构于2018年1月5日共同发起成立的,致力于在国家发展大局战略安排下,搭建连通政府、金融机构与东北各级政府及企业之间的桥梁,打造信息共享和投融资服务平台,汇聚金融资源,助力东北老工业基地振兴。经过半年多的探讨与摸索,这一政府与市场有效融合的机制,正在逐步成为加快东北地区转型升级的新动能。

“一个行动胜过一打纲领。”谈及如何发挥合作机制作用助力吉林振兴,王琳晶说,未来,合作机制秘书处将针对当前环境和具体情况,重点推进以下具体工作:一是为地区政府、企业提供投融资支持;二是支持新兴产业发展;三是努力推动改善吉林经济发展的舆论环境和金融环境。

借“金融助振兴—吉林行动”的东风,天风证券宣布正式启动“困境共赢”企业帮扶战略行动。王琳晶说:“我们希望成为一家有温度的中国专业投行,通过全链条金融服务,助力企业成长发展,与企业共生共荣。”针对企业所面临的问题和困境,天风证券将站在全局性和前瞻性的视角,制定具体化的技术解决方案,全面疏通金融活水流向实体经济的渠道。发现、伴随、助力一批有潜力、有视野、信心坚定的企业突破困境,实现跨越式发展。

“我们诚挚地号召和邀请各大金融机构,一起来做行动派,从‘金融助振兴—吉林行动’起步,抓住金融服务实体经济的根本,为有需要的企业提供多种形式和途径的融资产品与服务。”王琳晶代表天风证券,向业界发出了号召。(陶连飞

相关推荐
“重车去,重车回” 吉林省中欧班列循环更畅

2024年一季度,吉林省开行中欧班列达42列,同比增长68%;双向运输日趋均衡,回程班列达10列。从“重车去,空车回”,到如今的“重车去,重车回”,吉林省中欧班列循环更加通畅,进一步助力吉林拓宽对外开放通道。

吉林:中欧班列运输需求持续旺盛

今年以来,中欧班列(长春)已常态化开行商品车整车班列17列,进一步扩宽吉林对外开放通道。

长白雪迎天下客——吉林打造雪季消费热门目的地

元旦假期,吉林冰雪经济发展势头强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