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巴黎国际食品展引来600余家中国参展商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0-25 09:42:15

新华社巴黎10月25日电 (张善辉) 巴黎国际食品展于10月21日至25日在巴黎北郊举行,吸引了600多家中国企业参展。

本次食品展汇集了来自119个国家和地区的7200家展销商。展览以“味道,品质和意义”为主题,聚焦“创新、烹饪、绿色、未来”。法国农业和食品部部长迪迪埃·纪尧姆在大会开幕致辞中形容本次展览是一个“独一无二的食品生产多样性展示窗口”。

来自山西、陕西、山东、江苏、浙江、福建等十多个省份的中国企业参加了此次展会。展品涵盖果蔬、粮食、保健食品、冷冻食品、调味品、奶制品、食品加工机械、休闲食品等。

丰富多样的中国参展产品引起了外国同行的关注。记者在现场看到,在中国区参观和洽谈的客户数量可观。

XTC食品咨询创新公司主席兼创始人泽维尔·特尔莱说:“中国食品代表着一种不同的文化,代表更多选择,欧洲消费者也期待体验新的味道。”

巴黎国际食品展创建于1964年,每两年举办一届。

相关推荐
2022巴黎国际食品展举行“地理标志产品讨论会”聚焦中欧农业合作

​当地时间10月15至19日,2022巴黎国际食品展在巴黎维勒班特国际展览中心举行。展会期间,在云南省外事办公室的指导下,多场“体验云南”活动相继举办。其中食品展“谈话”板块17日举办了云南专场活动“地理标志产品讨论会”探讨中欧农业合作,这是《中欧地理标志协定》首度被列入食品展“谈话”议程。

进博会参展商:“进口”主题折射中国智慧

海纳百川,东方风来,汇聚全球目光的首届中国国际进口博览会,是世界上首个以进口为主题的大型国家级展会。为什么选择“进口”作为主题?扩大进口有何意义?新华社记者采访多位进口博览会企业代表,了解他们眼中“进口”主题折射的中国智慧。

第13届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开幕 60余家中国参展商参展

当地时间3月10日,第13届莫斯科国际旅游交易会在莫斯科开幕,俄赴华旅游市场受到中国各方看好。当天中国参展商共有60余家,数量达到了近年来的新高。中国参展商主要以中国各省市旅游局、旅行社、航空公司以及酒店等为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