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古巴批评美国拖欠联合国费用

来源:新华社 责任编辑:顾雯丽 2018-10-24 17:36:45

新华社联合国10月24日电 (记者王建刚) 古巴常驻联合国代表卡梅霍23日批评美国拖欠联合国费用,她同时指责美国过多考虑所谓“投资回报”。

卡梅霍当天在联大第五委员会讨论联合国财务情况的会议上说,“联合国最大的债务集中在美国手中,这令人感到震惊”。美国总是不断提醒其他会员国它是联合国最大的出资国,但实际上,美国实际拖欠联合国16.25亿美元,其中包括8亿多美元的维和费用。

卡梅霍还批评美国在给联合国缴费时过多考虑“投资回报”,把国际和平、发展和人权当作生意的做法“令人非常震惊”。

卡梅霍表示,尽管美国对古巴进行了长达56年的经济、商业和金融封锁,有时也会导致古巴支付困难,但古巴仍为其履行对联合国的财政义务而感到自豪。

联合国负责管理事务的副秘书长比格尔日前向第五委员会表示,联合国目前现金状况“仍不稳定”,赤字规模不断扩大。截至目前,145个会员国已经向联合国全额支付了常规预算费用,55个国家已经履行了维和财政义务。

相关推荐
古巴精品国家馆开馆两周年庆典在哈瓦那举行

京东国际古巴精品国家馆开馆两周年庆典25日在古巴首都哈瓦那举行。

美国第一季度经济增长1.6% 增幅明显放缓

美国商务部25日公布的首次预估数据显示,今年第一季度美国实际国内生产总值(GDP)按年率计算增长1.6%,增幅较去年第四季度明显收窄。

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意外下滑

美国劳工部2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截至4月20日一周,美国首次申请失业救济人数环比下降5000至20.7万,远低于市场预期的21.5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