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科威特采取措施扩大本国公民就业率

来源:新华丝路网 责任编辑:唐云 2018-10-24 11:00:49

新华丝路网科威特城10月24日电(记者王薇、聂云鹏)据《科威特时报》23日报道,科威特各级政府机构正在采取多种措施削减外来人口就业机会,并扩大本国公民就业率。

报道称,据科威特公务委员会(civil service commission)提供的最新调查显示,迄今约有1.35万科威特人失业。在政府部门中,72%的职员是本国公民,28%为外来人口。但在私人企业中,96%的员工是外来人口,本国公民只占4%。

为了让更多的公民能够在私人企业工作,科威特政府打算在当地劳动力市场进行一项有关“临时工作”的数据普查,以将这些岗位上的外来人口替换成本国公民。预计这一举措将帮助1.7万科威特人在私人领域就业。

根据该委员会的发展计划,未来五年内,在管理、媒体、人力资源、IT、发展规划、统计等领域的职位100%将由科威特人担任,95%的科学、金融、经济和商业等领域的职位以及80%的手工艺人是科威特人。

报道称,科威特人力机构负责管理外来务工人员的副主席哈桑•哈德尔称,自今年起该机构已经为近10万外来人口颁发工作许可,同时永久取消了近4万外来务工人员的工作许可。

同时,科威特商业和工业部长哈立德•鲁丹近期敦促所有隶属于商工部的机构向其提供将雇佣的外来人口替换成本国公民的时间表。

相关推荐
科威特举办中国文化美食节

集美食、健康、旅游和文化体验于一体的中国文化美食节9日在科威特首都科威特城贾比尔文化中心举行,丰富多彩的活动受到科威特民众欢迎。

美国2月私营部门就业增长低于预期

美国自动数据处理公司(ADP)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今年2月美国私营部门就业人数环比增加14万人,涨幅较1月有所改善但略低于市场预期。

1月澳大利亚失业率升至4.1%

澳大利亚统计局15日公布的数据显示,经季节性因素调整,1月该国失业率从2023年12月的3.9%升至4.1%。同时,趋势性失业率仍为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