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品牌叠加正当时 携手共谋新发展——“浙江旅行商吉林行”活动综述

来源:吉林日报 责任编辑:王丹 2018-10-23 16:20:06

1123533031_15390537442361n

推介会上向旅行商们展示吉林人参 丁研 摄

1123533031_15390537250621n

旅行商观看朝鲜族歌舞 丁研 摄

1123533031_15390537578401n

 旅行商们在大关东文化园学习东北秧歌

1123533031_15390538955851n

 旅行商参观山葡萄酒博物馆 丁研 摄

1123533031_15390538387021n

旅行商们在选购吉林特产 丁研 摄

1123533031_15390539069831n

红旗H5车队穿行在露水河国际狩猎场 仇鸿鑫 摄

诚邀江南客,共赏吉林景。

9月25日,由吉林省旅发委、中国一汽集团、浙江省旅游局、浙江省旅游协会、浙江省旅行社协会、浙江省饭店业协会共同主办的“浙江旅行商吉林行”活动正式启动。

75名浙江旅行商和25名吉林旅行商共乘红旗H5轿车,在白山松水间开启为期5天的自驾之旅。以游会友,这1500公里的旅程有着怎样的亮点?我们一起来看看。

亮点一:从寻觅山水到解码文化

秋风飒爽,层林尽染,从诗画江南走来的旅行商们,刚一踏上旅程,便被吉林五光十色的秋景所迷住。“一直以为浙江秋天满山杜鹃花很美,但来过吉林后,我不敢再和别人说浙江秋天是最美的了。”浙江西湖山庄副总经理彭建文真诚感慨。

浙江省饭店业协会副会长、杭州映逸酒店咨询服务有限公司赵移起说:“以前我总感觉吉林适合夏游,没想到这里秋景竟然更美。我在朋友圈发了几张照片,点赞人数都多达120人左右。”

“我走过70多个国家和地区,但我仍觉得吉林的美不是一般的美。好多地方会让我想到新西兰岛、加拿大温哥华61号公路,我认为,吉林的景色完全可以和这些地方媲美。”在长白山上,浙江外海星空国际旅游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鞠成良不停夸赞。

据悉,本次“浙江旅行商吉林行”活动,所经路线是吉林省东部经典旅游大环线。从长春出发,一路经过通化市、集安市、白山市、长白山、延边朝鲜族自治州等地,沿途旅行商们饱览了吉林省生态、红色、工业、文化等各种形式的旅游资源。

“这次形成线路安排非常合理,全程下来我都充满了新鲜感。”一地一景,一地一特色的搭配组合,让浙江力石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旅游事业部总经理孙艳兰非常满意。“吉林我还会再来的,下次我希望能够在深入体验一次这里延边的少数民族文化。”

记者观察到,为了避免广大旅行商们审美疲劳,本次旅行在线路设计上充满匠心:不仅带领旅行商们穿越了吉林的壮美山水,还带领他们感受了吉林独特文化。毕竟山水是大自然的馈赠,文化才是当地人的结晶。

在安图县万宝镇红旗村内,荡秋千、吃打糕,观歌舞……旅行商们在一片欢乐的氛围中,了解了朝鲜族在吉林的发展历史及文化风情;在大关东文化园里,喊山号、扭秧歌、闹婚礼、旅行商们通过亲身参与,了解了吉林省的放山文化,以及作为清朝龙兴之地的醇厚满族文化习俗。

远方来客,不可怠慢,作为东道主,热情十足的吉林方精心准备的“旅游套餐”,让广大浙江旅行商们收获颇丰,回味无穷。很多旅行商表示,不能把吉林的产品混在东北旅游产品中,应该单列出来,因为它太过独特、太过美好。

亮点二:从单向推介到深度踏查

酒香也怕巷子深。为了将吉林省丰富多彩的旅游资源推广出去,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一直煞费心思。不论是前段时间火爆朋友圈的手势推广,还是不定期赴外地的品牌宣传,都为外地游客和旅行商们认识吉林、投资吉林提供了重要的“窗口”。

相较于以往推介的单向“输出”模式,本次“浙江旅行商吉林行”活动则是以体验为主。将外地旅行商请进吉林,在白山松水中自驾体验,这在吉林尚属首创。

“红旗轿车是我们国家优秀的民族品牌,能乘坐它慢悠悠出游,机会真是十分难得。”在得知本次活动可以驾驶一汽集团新下线的红旗H5轿车后,浙江饭店业协会副会长叶晓燕兴奋不已。

叶晓燕从事餐饮行业,几天的踏线考察,她十分关注吉林省的饮食特色。“想象中东北菜都很咸腻,但亲自体验后才知道,这里的很多菜都很符合江南人口味,完全可以引入浙江菜谱。”她告诉记者,回去之后,她会将吉林各个县市的美食认真筛选,赋予它们故事性、文化性,让更多的吉菜走进浙江的餐饮市场。

寓玩于游,寓品于游,全景展示吉林的食、住、行、游、购、娱是本次活动的重要目的。为此,除了观山水、品美食,本次活动还组织了民俗答题、抖音比赛、飞碟射击、影像分享等形式各异的团建活动,使广大旅行商们在逐渐密切友谊的同时,对吉林有一个更加立体清晰的印象。

浙江省饭店业协会会员服务中心主任徐霖表示,五个日日夜夜,行驶千余公里,我们充分了解了吉林省的旅游资源,感触很深。吉林的旅游资源很丰富,但我们认为还应在加强旅游设施配套建设上多下一点功夫,比如说旅游购物点建设、景点娱乐设施建设,景区网络覆盖等。另外,吉林省的食材非常丰富,希望能加强精细化和特色化打造。吉林很美,我期待未来能有更深层次的合作。

有赞美、有畅想、有建议……两省旅行商首次长时间、大跨度地围绕吉林旅游开发、两地旅游合作等事宜全方位研究探讨,使活动成为“务实的招商会、移动的谈判桌、高效的宣传台”。吉林省环球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竞慧告诉记者,本次自驾采取的3个浙商搭配1个吉商的组合方式,作为吉商代表,她明显感受到了浙商们对吉林旅游产品的兴趣,相信未来两省间的合作交流会越来越多。

亮点三:从三产独奏到多产和鸣

作为第三产业,旅游业向来是“一业带百业”的产业。在老工业基地振兴过程中,如何贡献旅游的一份力?如何落实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将“旅游+工业”落到实处?本次“浙江旅行商吉林行”活动,可谓是迈出了重要的一步。

近年来,吉林省深挖旅游资源,提炼旅游产品,向市场推出了很多形象鲜明的宣传主题,包括“温暖相约·冬季到吉林来玩雪;清爽吉林,22度夏天”等。而本次活动,在巩固既有明星品牌的同时,又强势推出了工业旅游这一重要产品。

当白山松水的多彩华服联袂老工业基地的明星元素,这种品牌叠加效应在旅行商心中留下了怎样的印记呢?

浙江龙之游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江利兵表示,对于中国人而言,红旗不仅是一个著名的汽车品牌,还是一种深深的情怀和神圣的记忆。对于本次活动能够亲自驾驶红旗车的经历,他表示荣幸难忘。“方向盘很轻,车子很智能,时尚实用,非常好。”安吉天使小镇乐园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李剑更是直言,“红旗轿车豪华的内饰,精准的操控,让我从根本上颠覆了对国产轿车印象。”

“一汽集团提供的28辆全新自主研发的H5红旗轿车,零差错且安全完美地完成了本次旅程的任务。”吉林省旅游发展委员会活动处处长贾鑫告诉记者,“希望通过此次活动,打造吉林旅游品牌+工业品牌的双品牌叠加效应。通过‘三产’带动‘二产’,将吉林省的知名品牌推向全国的旅游消费者。”

从“各扫门前雪”到全面融合,“旅游+工业”,这是一次尝试,也是一次突破。工业游虽然属于小众旅游,但吉林作为老工业基地,优势还是非常明显。在一汽红旗文化馆内,旅行商们对中国第一辆自主轿车等国车非常感兴趣,纷纷拍照留念。而对于这次座驾H5旅行商们更是充满感情,纷纷询问是否可以购买到车模。

同船渡,共车游……短暂的行程中,两省旅行商建立下了深刻的友谊。活动结束之际,浙江旅行社协会副会长、浙江中国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曹军深情说到:“作为协会,未来我们一定会和吉林交流,大力推广吉林旅游。对于我个人,今年冬季冰雪季来之前,我一定会带领我们的游客来参观吉林冬季的美好风光。

这是一次饱览山水人文的精彩旅程,这是一次深度了解携手共进的盛会,

吉林,正以独特的魅力,吸引着旅行商的目光,未来,值得期待!(陈婷婷)

相关推荐
白俄罗斯举办“休闲2024”旅游服务展

白俄罗斯“休闲2024”旅游服务展18日至20日在首都明斯克举办。

“重车去,重车回” 吉林省中欧班列循环更畅

2024年一季度,吉林省开行中欧班列达42列,同比增长68%;双向运输日趋均衡,回程班列达10列。从“重车去,空车回”,到如今的“重车去,重车回”,吉林省中欧班列循环更加通畅,进一步助力吉林拓宽对外开放通道。

聚焦高质量发展丨春来水暖“船”先知——中国国际邮轮旅游再添新活力

中国作为全球邮轮经济发展的新兴市场,自2023年9月全面恢复国际邮轮运输以来,多座城市陆续恢复国际邮轮航线,各地邮轮口岸出入境体量增长明显,邮轮旅游市场呈现新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