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丝路首页
一带一路国家级信息服务平台

2018吉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大型宣传推介活动在京举办

来源:中国吉林网 责任编辑:王丹 2018-10-23 16:17:13

为做大做强“吉字号”优质特色农产品品牌,提升吉林省农产品在京津冀地区的美誉度和影响力,深入务实推进吉京农业合作,10月21日,“吉优农品·誉满京城-2018吉林省优质特色农产品大型宣传推介活动”在北京举办。吉林省内60余家涉农企业、200余种优质特色农产品集中亮相展示。

本次活动是由吉林省农业农村厅、吉林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北京市农村工作委员会共同主办的,主要包括专场推介会、产品展洽活动和“长白山人参”主题品鉴会三项内容。专场推介会重点围绕吉林大米、吉林杂粮杂豆、吉林玉米、长白山人参、吉林长白山食用菌和吉林优质畜产品等六大“吉字号”农产品品牌、区域公用品牌、企业品牌和产品品牌,采用东北特色二人转、脱口秀、歌舞等演艺形式展演推介,共计500余人参加。产品展洽活动上,来自吉林省长春、吉林、四平、辽源、通化、白山、白城、松原、延边等市(州)和梅河口、公主岭两市10余类农产品进行现场展销商洽,部分产品销售一空,数家生产、加工、经销企业达成了购销意向。活动后的“长白山人参”主题品鉴会上,与会人员现场参观品尝了人参系列产品,并对吉林省绿色、优质、安全、特色农产品交口称赞。(丁晓云 闫虹瑾)

相关推荐
津巴布韦贸促会:促进更多农产品出口中国

津巴布韦贸促会首席执行官阿兰· 马久罗4月16日接受新华社记者专访时表示,津中贸易处于上升轨道,津巴布韦正在寻求扩大对中国的农产品出口。

上千拖拉机开进布鲁塞尔 欧盟峰会将关注农民生计

欧洲联盟多个成员国的农民1日驾驶上千辆拖拉机堵塞了比利时布鲁塞尔的多条道路,抗议高物价和外国农产品冲击,对欧盟现有多项涉及农业的政策法规表达不满,欧盟承诺将在当天举行的峰会上重点讨论农业问题。

乌克兰粮食协会称今年该国有望出口5000万吨粮食和油料

据乌克兰国际文传电讯社6日报道,乌克兰粮食协会主席尼古拉·戈尔巴乔夫当天在一商务会议上称在维持黑海粮食走廊临时航道畅通情况下,今年该国向国外出口5000万吨粮食和油料在“技术上”是可以实现的,此外,该国植物油和油粕出口量有望达到1000万吨。